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八人轮换并非妙手 狼狈国安恐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0年04月23日22:45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京陕大战到京豫大战,中间仅仅隔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短短几天洪元硕竟几乎派出了两套完全不同阵容。在今晚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国安的首发阵容相对于上一轮竟然更换了8人。

体坛网讯 从京陕大战到京豫大战,中间仅仅隔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但是短短的几天里洪元硕竟几乎派出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在今晚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国安的首发阵容相对于上一轮竟然更换了8人。如此大规模的轮换自然是为了下周和川崎前锋的亚冠生死战,但是仅仅取得平局的洪元硕很可能遭遇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尴尬。

国安将客场挑战建业,两支亚冠球队的碰撞因为两队截然不同的境遇失去了一些色彩。国安目前两线飘红,不仅成为唯一一支保留出线的亚冠球队,联赛成绩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主帅洪元硕的轮换制起到了作用。“我们的人员配备足够双线作战,尽管主要目标是亚冠,但中超没有理由放弃。”尽管洪元硕声称球队没有分心联赛,但是从国安出征河南的24人庞大阵容能够看出,洪指导赛前就已经准备好继续安排球队轮换,为几天后同川崎前锋的亚冠生死战蓄力。

在首发阵容中,国安雪藏了罗斯、奥托等球员,洪元硕为亚冠留力的想法不言而谕。由于彼此知根知底,所以比赛从开始后,两队并未刺探就大刀阔斧的展开对攻。占据主场优势的河南队逐渐在场上占据了优势,而国安则显得受困于双线作战的劳累。第13分钟河南险些打破僵局,张璐开出角球,河南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抢到落点,球弹到门前,陆峰小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横梁。随后替补门将张思鹏接到郎征的回传,匆忙之中一脚解围不远,张璐截获皮球后就是一脚吊门,此时城门已经大开,张璐的射门稍稍偏出。河南围着国安防线展开轮番轰击,国安门前一时兵荒马乱,场面十分被动。这算得上国安在联赛开始后踢得比较糟糕的半场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安再次用张永海换下徐云龙,这个换人明显是为了考虑亚冠的比赛。从洪元硕的作战意图来看,客场能够取得一分也是能够接受的。第54分钟,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赵鹏低级失误送给了国安一粒点球,随后徐亮操刀主罚让国安队取得领先。这样的结果大大出乎了洪元硕的意料,如果这个比分保持了终场,那老爷子很可能赢得媒体的一致赞誉。因为他的轮换体制既让球队取得了胜利,同时也为下周的亚冠生死战节省了体力,可谓是一箭双雕。随后国安队用奥托换下了王珂,意在用巴西人的牵制来保持胜果。但是奥托甚至没能碰到球,建业就利用点球扳平了场上的比分,并把这一结果保持到了终场,洪元硕的如意算盘不太如意。

上个赛季,两队在交锋中打成平手,尤其是航海体育场一战,建业先丢一球,随后连扳两球,但最后时刻没有守住,被对方扳平。如果建业拿下来那场球,或许上赛季中超的冠军就不是国安了。洪元硕率队以来的第二次京豫大战再次以平局收场,而且局面也显得有些狼狈。这场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不算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急需用一场胜利来为下周的亚冠生死战鼓劲。如果不能在川崎前锋队身上讨得便宜,那洪元硕真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