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第六日 刘英姿女子飞碟多向赛夺冠

2010年04月23日21:03新华网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老将刘英姿在23日进行的射击世界杯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以1中的微弱优势战胜日本选手珠洲惠子,为中国队夺得第六金。

由于决赛中连续脱靶,一路领先的刘英姿在还剩一枪的情况下被珠洲惠子追平。在关键的最后一发较量中,珠洲惠子出现了脱靶,而刘英姿顶住压力一击中的,以91中的总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珠洲惠子遗憾摘银,斯洛伐克选手斯特芙切科娃打出89中夺得铜牌。

刘英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仍心有余悸。她说:“决赛对于我来说是很好打的,很自信。拿金牌是应该的,因为资格赛领先了嘛,如果没拿到的话,就应该好好总结了。很惊险,确实。”

刘英姿在资格赛上的状态出色,以73中,领先第二名2中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的氛围非常紧张,虽然刘英姿在前半段依然稳定,始终保持2中左右的领先,但却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接连出现脱靶,幸好她最后关头没有手软,惊险获胜。

在稍早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张付在资格赛排名第四的情况下一路狂追,最终以1268.7环的成绩抢得一枚银牌。德国名将朱斯卡斯打出1272.5环夺得金牌。

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金牌总数增至六枚,确保了总奖牌榜第一。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