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90后新人夺冠 唐奕摘金仍不满意成绩

2010年04月23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3日绍兴讯(记者 李喆)90后小将唐奕在今晚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二轮比赛中,拿到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赛后上海女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其实每次比赛都会很紧张,她的诚恳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上午的预赛中排名第八的名将庞佳颖最终因为种种原因退赛让晚上的决赛过早地失去了悬念,在此前的各项赛事中一直发挥出色的唐奕以54秒72的成绩顺利拿到冠军,这也是她继昨天作为第一棒帮助上海队拿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后,自己个人的第一金。唐奕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发挥正常吧,这个成绩和之前比没进没退的,还算一般。”

能够夺冠,唐奕将功劳首先归于自己的教练,“还是要靠教练的配合吧,尤其在调节心理方面”。尽管年纪不大,但唐奕已经参加过多项国际赛事了,事实上去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上海女孩就曾在这里摘到过金牌,此次卫冕的她提起自己的赛前准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其实我每次比赛前都很紧张,多亏了和教练的沟通帮我缓解。”

17岁的小将表示自己也有可能去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但一切都要遵从教练的部署。毕竟自己还年轻,能够有机会多参加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对以后也会很有帮助。“放手去拼嘛,反正我是小运动员。”唐奕毫不介意地说道。谈起对本次比赛的准备,唐奕觉得自己之前在昆明进行的高原训练很有效果,帮助很大,对于今年的重头戏亚运会小将自然也有自己的期待,不过她仍然表示作为运动员要为每场比赛都做好准备,并且笑言“外国人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