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大奖赛上海3比1山东 联赛冠军赢开门红

2010年04月23日18:02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日晚9点,2010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吴江奥林清华赛区)第二场在吴江体育馆开战,上海队以总比分3:1战胜山东队赢得胜利。

身着红衣的上海队与身着白色队服的山东队展开激战,这场比赛可谓是红白大战。一开战,山东队即以一记重扣敲开了上海队的防守首先得分。换发球后,上海跳发,山东以稳健的二传过度,再拿一分。此时,0:2落后的上海立即奋起反击,以快打快攻接连获得3分。此后,两方进入胶首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至8:7时,上海加大进攻火力,刮起红色旋风,再拿2分,以10:7暂时领先。山东不甘示弱,加强拦网与二传的质量,将比分追至13:14。当上海获一分时,山东队2号网前大力扣杀,球狠狠地砸在地板,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之后,双方的扣杀力度,并在假动作方面更加迷惑对方。上海与山东战至18:16,上海、山东各自利用网前斜扣躲过对方的防守各得2分,20:18。在比赛至16分钟时,山东连续撕破对方的网前防守,将比赛战平。眼开山东的比分逼上鼻尖,上海不得不组织高举高打,又将比分领先在24:22。距本局结束还有13秒,山东打个时间差,追上一分。然而,这球并未挽回颓势,仍然被上海的一记探头击败。此局上海25:23获得胜利。

第二局双方易边续战,上海仍然保持高昂的气垫,而山东开局连续3个失误,使上海5:0领先。此时,山东不得不请求暂停。上海发球,山东又是一次失误,白白送了上海1分。此后,山东调整了进攻战术,但技术略逊仍被上海得分,不到4分钟,以3:11落后。

比分的拉大似乎动摇了山东的斗志,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频频手软,使上海一下将比分拉升至14:5。而上海打得更为“狡猾”,专打对方的空档,将比分始终保持领先,17:8。大比分落的山东企图抓住为时不多的战机,加大跳发进攻,但依然未能挺住上海的猛烈扣杀,战至第38分钟,仍以12:20落后。领先的上海为了稳打稳扎,稍作暂停后,又展开了猛烈的进攻,但事于愿违,由于操之过急,反而连失3分。好在上海迅速作了调整,采用短传高扣,拿下2分,以22:16领先。此后,上海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再获3分,以25:16的大比分获胜。

两局战毕,上海总比分2:0领先山东。

第三局,山东顶住上海首先得分的气顶,猛打猛扣,连连得分,以8:3取得领先地位。此时,上海请求暂停,重新开战后先得1分,但山东发力冲天,撕开上海的严密拦网,连下3球,11:4领先。双方交战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上海利用老道的经验的将比分的差距缩小到9:14。之后,两队均出现发球和拦球失误,上海11:16仍落后。老牌冠军上海些时没有懈怠,利用强有力的扣杀和发球,将比分追至19:22。而山东在胜利在望的关口,继续加大攻势,以24:21拿下局点。最后,山东不依不饶,一记重扣扳回一局。

第四局,对双方来说都是关键之局,上海一上场就表现出积极的态势,首夺2分,再山东扣杀1分后又连得2分,4:1首开领先的局面。

此局,上海的重扣更有威力,山东的发球更具杀伤力,攻防之间互有得失。很快比分战至8:8平。在上海再得1分后,请求了暂停。此后,上海利用重扣和快速调球频频得分,而此时的山东却失误增多,11:15落后。随后山东的发球擦网直接得分,拉回了1分。但上海马上还以颜色,凭借扣杀和对方拦网出界将比分保持在20:14的领先地位。

上海发球出界,山东追回1分。随后,双方又各得1分。上海接球,跃起,扣杀,一连串的攻进迅速再得3分,24:16。最后,山东在进攻进触网失分,以总比分1:3不敌上海败北。(吴江赛区供稿)

(中国排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