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连败亚泰创最差开局 争冠成笑柄保级成现实

2010年04月23日17:56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以当前亚泰见谁输谁的势头来说,球队应该思考如何去参与到残酷的保级大战了。

腾讯体育讯 这是亚泰升入中超以来最差的赛季,遭遇令人尴尬的三连败,五轮仅拿到4分战绩糟糕。这一切都预示着本赛季的亚泰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寒冬,征战顶级联赛以来从来没有跌出过前六名的亚泰,本赛季或将创造中超史上的最差战绩。或许属于亚泰辉煌的时代,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

连续遭遇死敌国安、新贵深圳和升班马南昌,亚泰可谓是见谁输谁毫不含糊。三场比赛输球的过程也大为不同,对国安时是丢球后无力回天、对深圳是先入球后惨遭逆转,此番战升班马南昌则是一度追平后又被对手再度超出。每场比赛看似机会不少、差距不大却都是窝囊无比。亚泰就这样稳健的以每场必输一球的结果,大踏步的向着积分榜的下半区挺进。

赛季开始前,亚泰是少有的几个喊出夺冠口号的。坊间更是将亚泰佐同鲁能、国安等并列为夺冠热门队伍。以他们的观点看来,即便是去年李树斌领军的平民亚泰,依然能够同御林军杀的昏天暗地,勇夺中超联赛的亚军。这赛季震栋双核的回归,亚泰理应更上层楼,俱乐部高层和主帅沈祥福也纷纷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唯有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

但人们往往忽视了几个最重要的环节,其一是亚泰中后场的实力下降明显,梅尔坎的离开造成中场防守真空,卡巴雷罗又大了一岁状态开始下滑,还因为伤病因素而缺阵。以往依赖于防守的亚泰在防线坍塌、中场硬度下降的情况下,战绩呈现明显下滑的趋势也就不足为奇了。同时亚泰抛弃了整体牌,过于依赖杜震宇和王栋等年轻球员的发挥。但问题在于震栋双核也难复昔日之勇。07年时震栋双核正值巅峰,中后场防守顽强,才造就了队史上的首座联赛冠军。此后震栋双核开始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连年下滑,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亚泰在引援问题上也是裹足不前,根本没有任何能够导致实力提升的大手笔,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也就不足为奇了。

现在的亚泰应该清醒认识到,再提联赛冠军已经不现实了,已经成为各界的笑柄。如何改变当前的困境,才是当务之急。以当前亚泰见谁输谁的势头来说,球队应该思考如何去参与到残酷的保级大战了。尤其在本赛季弱旅纷纷翻身,各个球队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深圳、辽宁等以往的保级球队,均呈现出黑马姿态。就连被人们认为铁定降级的南昌队,在适应了中超以后也能连斩杭州和长春取得连胜。这无不说明如今的中超,已经没有弱旅。

上轮结束时,曾有长春球迷笑谈“看来这场同南昌的比赛将成保级大战”,这句充满嘲讽的话语正在逐渐成为现实。从夺冠到保级的巨大落差让人难以接受,但确是亚泰不得不接受的现实。(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