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因一人身陷绝境 昔日功勋变身亚泰苦主

2010年04月23日17:0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三连败也将亚泰逼入了绝境,球队的前景已经愈发艰难。颇有戏剧性的正是一位旧人送给了亚泰三连败的尴尬纪录,这个人正是球队昔日的助教阿里肖,可以说亚泰正是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上。

腾讯体育讯 尽管亚泰近来状态萎靡战绩不理想,但主场输给南昌仍然让人难以接受。三连败也将亚泰逼入了绝境,球队的前景已经愈发艰难。颇有戏剧性的正是一位旧人送给了亚泰三连败的尴尬纪录,这个人正是球队昔日的助教阿里肖,可以说亚泰正是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上。

亚泰主场同升班马南昌的比赛,并不如人们所想象的那般没有悬念。其一在于亚泰近来的状态已经极端萎靡,对于任何一个对手都已经难言必胜;其二在于阿里肖对于亚泰过于了解,这位亚泰前助教可以将亚泰的第一手情报,源源不断的带到南昌阵中,对于南昌来说真正的做到了知己知彼,而对于亚泰来说这无异于一个晴天霹雳。要知道阿里肖昔日在亚泰阵中的地位极高,球队能以中超二年级生的身份勇夺联赛冠军,便少不了他的积极辅佐和运筹帷幄。此番面对旧主,阿里肖势必不会手软势要复仇。

刚刚击败杭州获得中超首胜的南昌队,此番客战亚泰也志在必得。亚泰方面因为卡巴雷罗的缺阵,导致防线松动,中路防守出现极大的漏洞。对于这点南昌则积极加以利用,比赛中频繁利用中路进攻来打击亚泰。两个进球都来源于南昌的中路攻势,尤其是第一个进球中,阿莱克斯同杨云在中路间的默契配合,竟然令多达四名的亚泰防守球员们呆若木鸡。两人经过三四脚的简单传递,便轻松洞穿了亚泰的防线,轻松获得单刀机会。这个进球是阿莱克斯个人能力的体现,同时更是南昌出色战术的闪光。

南昌的第二个入球,则同样是中路盘带创造出的机会,远射的陈志钊经过盘带晃过了亚泰的防守球员,随即发动的雷霆一击。两个进球都能够通过打击亚泰方面的软肋来完成,足以见得南昌方面是有备而来。根源是否在于阿里肖透露亚泰方面的军情,则着实难说。

反观亚泰方面的打法则简单粗暴了许多,除了利用杜震宇和王栋等出色的个人能力来攻坚作业外,再也没有其它办法来威胁对手的球门。亚泰一度扳平的入球,便缘于杜震宇的边路突破后传中,门前王栋的抢点攻门。这个战术套路在这个赛季里频繁出现,并逐渐模式化,这也成为桎梏亚泰更进一步的主要原因所在。经过这样一场难堪的失利后,沈祥福在长春的前景势必愈发不妙。(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