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袁志回国家队魅力大 “日本阿姨”为他学中文

2010年04月23日15:42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王婕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婕妤

袁志重回新一届的国家队,如今看来,更开心的似乎是日本球迷。难以在中国联赛中看见袁志,他们只能寄望于在国际大型比赛上一睹偶像风采。

对于日本球迷来说,中国男排队员似乎早已成为“帅”的代名词。当年汪嘉伟被日本女球迷疯狂围追,如今更有人为袁志苦练中文,在博客中用中文为袁志喝彩加油。对于他们的迷恋程度,就连中国球迷有时也甘拜下风。

日本球迷写博庆祝

当本届国家队的大名单出来后,对于袁志的回归,国内不少媒体就将其作为一大亮点进行了报道。曾经跟随中国男排征战北京奥运会,但袁志却在去年意外落选国家队阵容。

作为一名老接应,再披国家队战袍,一度让人担心江苏国手陈平在国家队中的地位。“这既是教练组从接应位置上整体配置的情况上考虑,也是对于袁志在本赛季联赛中能力的充分肯定。”谈起国家队人选,主教练周建安曾经说过。

即使袁志回归的作用,仅仅体现在老将的稳定军心上。可远在日本的球迷,早就为袁志的回归写了一篇博客庆祝,只是国内的球迷很少看见。

上个星期,有人将这位球迷的博客贴在了袁志的球迷论坛中。这篇名为“my dearest”的博客,全篇洋溢着对袁志回归的兴奋与感慨。“这样我就不必cry……我知道你的微笑就是我痛苦的结束,希望你的工作将更加well。”这位被大家亲切称呼为“日本阿姨”的球迷,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苦学中文一年半

有人这样形容袁志,外貌超标准,形象超阳光,身材超标准,技术超好。袁志在2001年首次入选邸安和执教的国家队时,还是一副憨憨的样子,几年的光阴,这位小伙子成熟中已带有几分帅气,打球的风格也变得凶悍起来。

因此有个日本FANS,并不让人惊讶。细看这位球迷的博客,发现“日本阿姨”为了他可谓煞费苦心。刚开始是用英文写博客,没过几个月,“日本阿姨”就改起了中文表达。

据“日本阿姨”在博客中称,认真学习中文已经快一年半了。虽然学习中文的时间并不充裕,期间更是断断续续地进行,可是“日本阿姨”的决心并不小。

为了能更好地在博客中表达出自己对袁志的喜爱,为了更方便地学习中文,“日本阿姨”甚至去买了有关的电子辞典。一年半的学习经历,让“日本阿姨”在博客中已经能用简单的句子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