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队世乒模拟赛主力连败 施之皓颇不满批郭跃

2010年04月23日12:53河北青年报鲁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女乒,昨天进行了封闭集训以来的第三次世乒赛模拟赛。最终世乒赛阵容(刘诗雯、郭跃和郭焱)以1比3不敌模拟对手“新加坡队”。在这三场队内模拟赛中,世乒赛阵容仅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其中郭跃在第一次模拟赛中两度被对手横扫,“二模”中刘诗雯完败于杨杨而当场落泪,“三模”郭焱又连败两场。三名主力的如此表现让主帅施之皓犯愁,尤其是队员的心态……

模拟比赛

两个主力团队全落败

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将12名队员分为四组,分别为第一团体和第二团体,以及模拟对手新加坡队和日本队。这两支球队也是中国女乒卫冕的最大拦路虎。

为了给主力队员加压,主帅施之皓规定,两个团体的主力队在每场比赛的一、三局必须让两分开球,而且特意要求模拟队队员发球时必须一长一短交替。

第一团体由已经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刘诗雯、郭跃、郭焱组成,第二团体由丁宁、李晓霞和武杨组成,前两位是世乒赛最后两个名额的热门人选。“新加坡队”由曹丽思、冯亚兰和杨杨组成,“日本队”由顾玉婷、王璇和饶静文组成。

在第一团队与“新加坡队”的较量中,刘诗雯以3比0完胜。但之后这个世乒赛阵容开始了连败,郭焱0比3被冯亚兰横扫,郭跃2比3不敌曹丽思,郭焱1比3不敌杨杨。这样世乒赛阵容最终以总比分1比3落败。

在另外一组模拟赛中,第二团体以1比3不敌“日本队”。

据悉,中国女乒还将进行多次模拟实战,5月13日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

主帅点评

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态

郭焱先是完败于冯亚兰,在与杨杨的第四局比赛中,又浪费了多个赛点。这样的表现让施之皓大为不满。“这已经不是技术的问题,主要是心态。”施之皓称,如果是真正的新加坡队,制造的困难绝不比现在这支模拟队小。

以2比3落败的郭跃也未逃过施之皓的批评,“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到2比2平,为什么最后一局松懈了,被曹丽思打了个11比4,这一点你要好好想想。”

对于战胜主力队员的“新加坡队”和“日本队”,施之皓赞赏有加:“角色扮演得十分成功,尤其是冯亚兰和饶静文,给重点队员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他也不忘给她们敲警钟,“如果把你们换到重点队员的位置上,你们要想想自己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发挥。”

尽管比赛结束时已是中午12点多,不过施之皓并没让队员们去食堂,而是又拉着队伍到基地附近的操场开始了万米长跑。

另外,施之皓表示,“(媒体曝光的世乒赛名单)我们比赛开始前三天都可以换,最终的大名单我们将在这次封闭集训结束后公布。”

文/本报记者鲁杨

(河北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