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法国总统萨科齐全力支持申办2018年冬奥会

2010年04月23日11:21新华网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在尚贝里参加庆典时表示,法国政府将全力支持上萨瓦省的阿讷西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

萨科齐说,法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阿讷西成为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他表示,阿讷西的胜利将成为整个法国的胜利,所有法国民众都将对此给予支持。

阿讷西位于法国东部,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欧洲交通的重要枢纽之一。

2009年3月,法国奥委会决定由阿讷西代表该国申办2018年的冬奥会。按照程序,国际奥委会在对申办城市经过初步筛选后,将于2011年7月在南非德班公布最终的承办城市。

目前除了法国之外,哈萨克斯坦、韩国、德国、美国和保加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城市都表达了申办的意愿。其中,曾经两次提出申办的韩国平昌被人们普遍看好;此外,德国的慕尼黑也具有强劲的实力。

但由于俄罗斯的索契已经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因此冬奥会再在欧洲城市举办的机会比较渺茫。(完)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