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取消与南非热身 俱乐部抵制才是真正原因

2010年04月23日10:48东方早报宫赛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表面看航班受到影响是不可抗拒的,而幕后的真正原因则是几家被征调的中超俱乐部拒绝放人、暗中抵制抗议足协新中层。韦迪急功近利的大面积换血所造成的后遗症正在逐步凸显。

国足取消与南非热身 俱乐部抵制才是真正原因

就在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与南非队热身赛集训名单不到24小时,中国足协发布通报:原定4月28日进行的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将改期,其理由是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无法保证国家队队员届时及时回国参加各俱乐部的联赛。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场比赛已经正式取消了。从表面看航班受到影响是不可抗拒的,而幕后的真正原因则是几家被征调的中超俱乐部拒绝放人、暗中抵制抗议足协新中层。韦迪急功近利的大面积换血所造成的后遗症正在逐步凸显。

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后,福特宝公司就同多支国家队的负责人进行了接触,希望中国男足能够在世界杯开赛前同他们进行友谊赛,以陪对手练兵为由,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南非队所在A组虽没有亚洲球队,但还是对中国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此前有消息称中国队将同南非队在世界杯开幕式球场进行热身赛,但由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筹备工作并不理想,南非之行没有达成一致。不过经过反复沟通,南非队同意在集训期间同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选在德国,时间是4月28日。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日前中国队已公布新一期国足名单,不过就在昨天,这场比赛突然被取消。

足协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国足难以订到前往德国的航班。

记者了解到,取消热身赛的原因除了航班的问题,更主要是因为各俱乐部因为自身利益集体拒绝放人。据悉,可以前往国字号报到的球员只有16人,高洪波认为热身价值大打折扣,没有任何意义。

事实上,当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时,就引发了巨大争议。如绿城队杜威、荣昊的没有入选就成为众矢之的,陕西、长沙等各俱乐部在看到这个名单后便集体“上访”,向中国足协提出他们各自的队员也无法前往报到的要求,而且态度非常坚决。

4月28日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将国足和南非的热身赛定在那一天就意味着俱乐部可以拒绝放人参加比赛,而且国管部一点办法都没有。此前国家队也多次在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安排过热身赛,但是基本上没有遇到过几家俱乐部同时拒绝放人的情况,因此这次其实就是俱乐部给了足协新管理层一个下马威。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