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想写《南勇转》 揭秘中国足球的那些破事儿

2010年04月23日10:41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想写《南勇转》 揭秘中国足球的那些破事儿

郝洪军新书宣传画

南非世界杯在即,足坛打假扫黑风暴正酣,继《球事儿》后,知名记者郝洪军又推出一部揭秘中国足球隐秘生活的力作《球事儿2》。作者从绝对隐私的细节入手,以写实笔法,把足坛打假扫黑作为背景,艰涩转身,重现了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前夜,即2001年沈阳10强赛期间中国足球人荒诞且又真实的生活,读者以此足以能揣摩到中国足球堕落的众多推手。25日,郝洪军将来到成都书博会现场进行签售。

《球事儿2》最终完稿是2月28日,此时,警方已经第四次公布案情。新书里涉及到南勇、杨一民等人被抓的情况,以及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失踪事件……同时,新书里还有韦迪上任以及他和崔大林被舆论“围剿”的细节。这些人在10强赛中充当什么角色?他们从10强赛中走来,现实与历史的媾和是否预示了他们命运中冥冥的因果关系?

说起在成都首发,郝洪军昨天告诉记者:“这次能在成都首发也是一种缘分。一是我对这个城市感情很深;再有,《球事儿2》中的男女主人公也都是‘成都记者’,这次让‘他们’回家,我自己也感到很高兴。”关于会不会有《球事儿3》问世,郝洪军坦言写足球已疲劳了,如果真要写,倒很想写一本更真实的《南勇传》,客观如实地还原一下这个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当然,这需要南勇的密切配合。比如公审后,经司法机关同意,南勇给我七天七夜,让我从心灵上重新去了解和感知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