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俱乐部保联赛拒绝放人 国足战南非宣告破产

2010年04月23日10:20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就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家队将于4月28日在德国与南非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的集训名单仅仅一天之后,这场比赛因为几支被征调的俱乐部婉拒放人而将被迫取消,国家队放弃此次德国之行几成定局。

俱乐部保联赛拒绝放人 国足战南非宣告破产

高洪波曾经提出希望联赛能够微调一下赛程

就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家队将于4月28日在德国与南非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的集训名单仅仅一天之后,这场比赛因为几支被征调的俱乐部婉拒放人而将被迫取消,国家队放弃此次德国之行几成定局。

俱乐部为联赛保存实力

刚刚公布的名单当中,国家队的队长杜威、绝对主力前锋郜林与左后卫荣昊也不在名单里。是什么让这三人缺席?答案是俱乐部不想放人。高洪波确定本期名单时遇到了很大的阻力,郜林与杜威、荣昊原本是铁定前往德国之人,但在和杭州与广州两家俱乐部进行沟通之时,两家都提出了不希望自己的国脚随队出征德国。

于是在公布的21人名单当中,上述三人没有出现,于是连锁反应出现了。陕西向足协提出,自己的三名国脚有伤在身不能随队前往德国。而原本被足协认为放人问题不大的长沙金德也提出,自己队中被征调的三名国脚不能全部放行,只能放行刘成一人。另外两名国脚汪强与刘建业是队中的绝对核心,他们不会放行前往德国。

同样进入了21人名单的唯一一名海归球员蒿俊闵也无法参加这场比赛,沙尔克04方面的回应是这场比赛不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他们无法满足中国队征调小蒿的要求。这样到昨天为止,国家队能够确认的集训人员只有16人,其中还包括曾诚、关震、张鹭三名门将,这样的阵容几乎无法完成一场热身赛的任务。

南非方面也有新变化

而另一方面,南非方面也出现了变化。最初南非将比赛定在了纽伦堡,但是因为纽伦堡的场地无法落实,南非方面已经决定将比赛改在法兰克福进行。不过中国队已经预订了前往慕尼黑的机票,而目前前往德国的机票紧张,国家队无法改签机票,这意味着中国队还要多经历近4个小时的车程才能赶到比赛地。

此前高洪波曾经提出希望联赛能够微调一下赛程,即将本轮联赛提前至周六统一结束,而将下周的比赛推迟到周日再开赛。但韦迪与于洪臣都强调联赛要保持赛程的完整与统一,这让国家队备战与南非队的比赛只有一天的时间。即26日出发,当晚到达德国,27日训练,28日比赛。而29日飞回国内,30日到达,5月1日国脚就要参加联赛。

从21日晚上开始,足协内部就在紧急研究是否能够取消此次德国之行。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与其只带上十几个队员去打比赛,不如取消这场比赛。22日上午,国管部与福特宝公司的相关官员一直在足协开会,从最新的情况来看,国家队此次与南非队的比赛已经基本上可以确定告吹,目前福特宝公司正在积极与南非足协方面进行联系,做好比赛取消之后的相关安排工作。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