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战湖人已接近赢球 他们比系列赛之初出色

2010年04月23日10:0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的小伙子们,在洛杉矶上了他们人生中的季后赛第一课:也许他们没有带走任何一场胜利。但是我分明看得到,这一天已经无比接近了。

科比真正展现出他为什么是科比的一个夜晚,雷霆依然有机会从洛杉矶夺走胜利。依靠着他们年轻的双腿和颀长的双臂,他们一次次地把皮球扇进了斯台普斯场边的贵宾席里。正如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的一样,这场比赛给雷霆带回的,不是胜利而是骄傲。在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时候,雷霆悄悄地完成了升华。

这是一支真正的雷霆队,而不是杜兰特之队或者属于其他任何人的球队。尽管杜兰特依旧拿到32分的高分,但是更值得我们书写的,是整个球队的故事。

雷霆的年轻人们一次又一次地在防守端飞起来,送给湖人队可怕的17个大帽,这个数字距离NBA历史季后赛纪录,仅仅差了3个而已。而这一切,甚至还是在内线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取得的。

加索尔和拜纳姆,这一对身高都达到2.13米以上的长人对雷霆来说,是最危险的存在。但尽管加索尔依然出色地拿到25分12个篮板,但是整个湖人除了他和科比之外,再没有人得到6分以上!

雷霆还有着太多太多的毛病,比如詹姆斯·哈登,他依然基本处于消失状态,这让雷霆连个可靠的第六人都没有;比如索夫洛萨,这个年轻人防科比已经出了名,他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因为他在投篮上的欠缺,不得不让他在球队需要进攻火力的时候稍加休息;还有杰夫·格林,他的投篮依旧糟糕,全场11投9次不中,其中还包括那本可以扭转乾坤的最后一投。

即便是雷霆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也都有各自的问题:韦斯布鲁克早早遭遇犯规麻烦;身体上的差距让杜兰特的每次出手都被逼得身体歪歪扭扭。但没有人可以浇灭他们的斗志,斯台普斯球馆内频频响起的哨声不能,科比决意接管比赛的态度也不能——从头到尾,雷霆都没有束手就擒。

这支年轻的球队,又有了一个成熟的全新标识。也许雷霆根本没有办法赢下这个系列赛,但当他们离开洛杉矶的时候,已经远远比刚来那一天更好。甚至他们还让湖人知道,在这个联盟里,没有任何胜利是唾手可得的。

对于年轻的雷霆而言,这场比赛他们已经了无遗憾了,他们打得如此出色,让整个洛杉矶都为之震惊。而在热爱他们的俄克拉荷马,有更多的棒球迷急急忙忙地换台,等待杰夫·格林投进那一球,雷霆能够和湖人在加时一决生死。

在洛杉矶,雷霆没有赢走胜利。但是我想,每个看过这场球的人都会相信,雷霆很快就会再次杀回洛杉矶来。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