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战墨菲露求胜欲 坦言习惯了一个人比赛

2010年04月23日10:0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谢菲尔德报道

东方体育:中国公开赛后,直接返回英国备战,世锦赛前主要做了哪几方面的准备?

丁俊晖: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心好好练球。我觉得只要练到了,比赛就没什么可怕的了。世锦赛前我每天大约练三个小时左右吧,只要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抵达谢菲尔德后,你重点加强什么呢?

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决赛19局,那是我近来很少参加的长局对决。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太多感觉,所以,针对这个脑子里灌输了一些东西。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就是保持手感。

东方体育:这是你第四次参加世锦赛,你感觉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丁俊晖:以前年龄比较小吧,总觉得应该多学点经验,所以,想得并不是特别全面。不过,通过几年的努力,我现在心态上有了很大转变。应该说,我现在更加轻松了,就是简单点打球。

东方体育:10比1,首轮轻松战胜佩特曼,你有想过自己是在参加世锦赛吗?

丁俊晖:说实话,他打得并不好,应该说完全没有在状态吧。加上自己打得还可以,就出现了这样的比分。不过,这并不会让我放松下来,接下来比赛仍然很难打,我不能掉以轻心

东方体育:世锦赛一直是最高级别比赛,每个运动员可能都会有压力,你呢?

丁俊晖:如果说没有压力,那肯定是骗人的。不过,我并不会把世锦赛看得太重,我只会觉得那是场普通的比赛。我只要努力,正常打就行了,想太多也没用,结果反倒不好。

东方体育:通过首轮,你现在是什么心情?记得你以前说过,刚参加世锦赛时,就是想努力通过首轮,现在呢?会有更远的设想吗?比如,想冠军?

丁俊晖:以前确实只考虑通过首轮就行了。毕竟对手实力都很强,而我也只是努力让自己不要跌出世界前16名。不过,经过前两年的低迷后,我现在长大很多,想得自然也会多点。我现在就是会尽力去准备每一轮,不管状态好坏,肯定不会消极对待的。

东方体育:下轮对阵墨菲,你会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吗?是不是针对不同对手,你在打法会多少有些改变?

丁俊晖:说实话,并没有太多针对性的东西,很多东西只有比赛开始才知道。我觉得肖恩是一位非常好的球手,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他之前曾经多次击败了我,但是这一次我希望不会这样。

东方体育:张安达、梁文博等中国选手都被淘汰了,这对你是否会有影响?

丁俊晖:他们被淘汰挺遗憾的吧,不过,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经常到最后是我一个人在比赛,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东方体育:从2003年开始你就住在英国了吗?当时想过自己以后要在这谢菲尔德打世锦赛吗?

丁俊晖:2003年我就来到英国了,不过前两年并不住在谢菲尔德。从我练台球那天起,就向往以后参加斯诺克领域里的所有比赛,不管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并且希望自己能在最终夺得世锦赛的冠军。

东方体育:这么多年比赛过去,你觉得这座城市带给了你些什么?经验?信心?

丁俊晖:我一直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台球上,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来到英国。我觉得自己就是来提高球技的,所以,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多留意。应该说,这几年,对我的台球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东方体育:现在习惯这里的生活吗?这里可以说是你的第二故乡吗?

丁俊晖:除了在中国,我在谢菲尔德的时间应该是最长的。这么多年,我对这个城市确实有了一些了解,应该说,这里是我第二故乡吧。

东方体育:你在这里的朋友多吗?平时除了打球,在谢菲尔德还会做什么别的事情?

丁俊晖:我在谢菲尔德生活比较简单,每天就是家或者球馆。至于朋友,都是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吧,然后他们也经常会带一些新朋友来我家吃饭。

东方体育:说说,你最喜欢谢菲尔德的一点是什么?

丁俊晖:还没发现,有待发掘,呵呵。主要还是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为打球嘛。

东方体育:那最不喜欢的呢?

丁俊晖:这个……我感觉都还可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