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期待首次横扫夺冠 今夜客场举起冠军鼎?

2010年04月23日08: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掌击门之后,杜锋“带伤”上阵。在一场长达3个小时的加时赛鏖战之后,广东116比112再胜一阵,大比分3比0领先,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周五晚,总决赛将背靠背进行,人员不如广东的新疆面临体能的巨大挑战。如果广东4比0取胜,这将是他们6个总冠军里第一次横扫夺冠。

加时,新疆112比116广东,一场身心俱疲的鏖战之后,球员们在更衣室都提不起精神来庆祝,每个人都在极力压制着内心的兴奋,他们脸上的表情已经写着决心:横扫!而周四,至尊宝鼎将会从北京运往乌鲁木齐。

“呼~~”李春江在休息室里长舒一口气,走进休息室时他说自己的脑子快裂了,“我们想到了会很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艰难。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加时赛,算是挺过来了。”

刘晓宇在上半场扭伤了右脚踝,朱芳雨上来就犯规过多。广东这场比赛罚下了周鹏、帕克和哈里森三个人,新疆有51次罚球机会。“几乎所有的困难都遇到了。”李春江说,“晓宇受伤,组织后卫没人轮换。帕克后来被罚下,大鹏顶了一下后卫。晓宇最后带伤也上去了。”

广东几乎可以顺利把胜利装进口袋,他们在上半场时就曾经领先过15分。“我们上半场打得太差了,篮板球竟然落后了9个啊!”李春江中场时对球员们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领先。”

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新疆把所有的进攻机会都给了迈龙。他就不要命地往里突破,就算不进也能拿到罚球的机会。2分03秒,帕克6犯离场,迈龙两次罚球命中,99平。当时对于广东来说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红山体育馆里,你就像掉进了一锅粥里。空气似乎变得粘稠,耳膜一直在震荡,球迷们大声一起呼喊同一个口号,声音大到了什么都听不清。只感觉地板在一阵阵地抖动。

广东有两个大心脏。王仕鹏一个后仰投篮之后,定住了军心。整个晚上都在被数千人指着骂的杜锋,拿到了广东最后13分中的6分。

“我的心脏现在变得这么大。”王仕鹏笑着用两个拳头叠在一起比划,一边提醒队友们开始拉韧带。对付背靠背的比赛,他们去年在全运会就经历过半决赛和决赛两场鏖战,都有经验。

去年总决赛第三场,广东就在这里输给了新疆,随后拿下了第四场回到主场卫冕。而这一次,手里握着赛点,他们或许不想回到主场再来一次了。笑容仅仅持续了很短的时间,队友们都过去问候杜锋,因为他一直在承受着满场喊他“垃圾”的骂声。

“刚上去时还是有点压力的,不过后来就没事了。没看我一直在对他们笑么。”杜锋笑着说,不过他这场比赛没有让他的两位姐姐去现场看球。

“从人员的轮换来说,我觉得我们会有优势一些。”对于明天马上进行的背靠背比赛,李春江说,他坐在更衣室的角落里,比赛结束前的大半包烟转眼就见了底,“但是明天新疆一定会更加拼命的。但经过这场比赛,我相信球员们已经能适应过来了。”

更衣室一下子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安静地在地上拉韧带,连续高强度的比赛,这样能防止受伤。

有些话不用说出口你也会知道,他们在短暂庆祝之后,每个人嘴里都在念叨着:“还有一场!”

如果是“还有一场比赛”的话,明天将是CBA7场4胜制以来,第一次4比0横扫。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