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宣布小布获进步最快奖 得票超四劲敌之和

2010年04月23日05: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宣布小布获进步最快奖 得票超四劲敌之和

小布的获奖,是火箭今年最后的安慰。【组图:火箭得奖史回顾 小布成十年第一人

【组图:本赛季进步球员 火箭共3人入选】【十年进步奖得主:麦蒂成榜样】【图片中心

【视频:小布赛季精彩集锦】【NBA点播大厅】【小布赛季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根据美联社和NBA官网报道,在此前被爆料获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休斯敦火箭控球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在今天确认赢取了这一奖项,他以压倒性的票数击败了俄克拉荷马雷霆凯文-杜兰特孟菲斯灰熊马克-加索尔圣安东尼奥马刺乔治-希尔以及密尔沃基雄鹿安德鲁-博格特等球员,轻松问鼎这一奖项。

身高183公分的布鲁克斯本赛季在姚明缺战赛季报销并且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在未被交易前又基本被雪藏的情况下,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在本赛季中他场均能够得到19.6分5.3次助攻和2.6个篮板,在场均得分方面他比上个赛季提升了高达8.4分之多。在NBA所有拥有获得评选资格的球员中,布鲁克斯的场均得分增加数量位列联盟之首。

火箭本赛季的战绩最终达到了胜率五成以上的42胜40负,球队自从2006年起首次无缘季后赛,然而这对于火箭和布鲁克斯而言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布鲁克斯本赛季打满了全部82场常规赛并且一直首发出战,在始终被伤病和交易困扰的火箭阵容当中,布鲁克斯显得尤其稳定。此外布鲁克斯本赛季总共命中了209个三分球位列联盟之首,而他也成为了自从有正式数据统计以来NBA历史上第六位在一个赛季里总共命中三分球次数达到200次,而助攻数达到400次以上的球员。

在进步最快球员奖的评选中,联盟总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多达123名的体育记者和电视评论员进行评选,他们将会在选票中写下心目中的前三位的选择,其中第一选择记5分,第二选择记3分,而第三选择记1分。布鲁克斯在最多可以得到615分的情况下,他得到了其中的62张第一选择票,27张第二选择票和12张第三选择票,得分总计达到了403分。相比起位列第二名得到17张第一名选票的杜兰特占有绝对优势,而他一人最终的得分甚至超过了第二名至第五名的杜兰特,希尔,加索尔和安德鲁-博格特的总和。

具体得分情况:

阿隆-布鲁克斯,火箭:403分,第一选择票62张

凯文-杜兰特,雷霆,101分,第一选择票17张

马克-加索尔,灰熊,101分,第一选择票9张

乔治-希尔,马刺,101分,第一选择票7张

安德鲁-博格特,雄鹿,93分,第一选择票7张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67分,第一选择票5张

乔科姆-诺阿,公牛,64分,第一选择票7张

杰拉德-华莱士,山猫,29分,第一选择票3张

之后得到分数的球员分别是:森林狼的布鲁尔,19分,篮网的洛佩兹,19分,国王的兰德里,18分,奇才的布莱切,12分,凯尔特人的朗多,12分,太阳的弗莱,10分,尼克斯的加里纳利,10分,老鹰的乔什-史密斯,8分,尼克斯的李,7分,魔术的霍华德,5分,雄鹿的伊亚索瓦,快船的卡曼,魔术的雷迪克,各4分,篮网的罗伯茨,爵士的米尔萨普,掘金的内内,各3分,太阳的洛佩兹,2分,勇士的埃利斯,骑士的希克森,灰熊的兰多夫,活塞的华莱士,雄鹿的赛尔蒙斯,各1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