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萨马兰奇追悼会举行 罗格宣读悼文西王子送别

2010年04月22日2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马兰奇追悼会举行 罗格宣读悼文西王子送别

图为悼念会现场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灵柩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0时被送至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大厦的圣-霍尔迪大厅。随后在圣-霍尔迪大厅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悼念送别仪式,西班牙王子费利佩、公主克里斯蒂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萨马兰奇的子女及家属等200多人出席了仪式。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时,萨马兰奇的家属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大厦主入口处迎接政界和体育界名流,随后大家列队等候萨马兰奇的灵柩。在奥林匹克会歌声中,萨马兰奇的灵柩覆盖着奥林匹克五环旗,由四人守护,在神父的引领下,缓缓进入圣-霍尔迪大厅。

神父做了简单的祈祷仪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台宣读悼文。罗格称赞萨马兰奇为“导师、朋友和领袖”。罗格认为萨马兰奇是继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事业影响最大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他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弥足珍贵的遗产。

马德里市市长加亚尔东表示,在萨马兰奇的支持下,巴塞罗那获得了199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而马德里也在萨马兰奇的帮助下,差点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巴塞罗那市市长埃雷乌则认为,是萨马兰奇帮助巴塞罗那人实现了举办奥运会的梦想。

西班牙王子费利佩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他的一句“感谢你,感谢亲爱的胡安-安东尼奥”让众人唏嘘不已,费利佩王子最后祝福萨马兰奇一路走好。

最后,萨马兰奇的女儿特雷莎深情地说道,“全世界体育界永远是我的另一个家。”仪式最后在西班牙歌曲“永远的朋友”中结束。

仪式过后,萨马兰奇的灵堂将向公众开放,社会各界人士将为萨翁送上最后的祝福。到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时,灵堂将对外关闭,18时萨马兰奇的葬礼将正式举行。(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