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萨马兰奇逝世 > 正文

罗格送别萨翁赞其改变一切 女儿称他有两个家

2010年04月23日0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2日,西班牙和全世界人民一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题曲《永远的朋友》的歌声中,向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告别。数万人出席了这位伟人的葬礼仪式。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王后索菲亚也一同出席了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的葬礼。葬礼由巴塞罗那大主教西斯塔克主持,西班牙国家政要、当地官员和各界人士均出席。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巴塞罗那市政厅举行的追悼会上表示:“萨马兰奇先生改变了一切。他成就了今天的奥林匹克运动,使奥运会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体育赛事。”

萨马兰奇先生的女儿特蕾莎将一枝红玫瑰摆放在覆盖着父亲的棺木的奥林匹克五环旗上。值得一体的是,葬礼现场棺木周围摆满的鲜花中,包括了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和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敬献的花圈。

“他为我们树立了一座丰碑,这是体育运动的丰碑,也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丰碑。他是最具影响力的西班牙人。”西班牙王位的继承人菲利普亲王在致词中表示。

其他出席葬礼的各界人士还包括:前希腊国王康斯坦丁、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里萨维茨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蒙蒂利亚以及萨马兰奇先生的家人。

萨马兰奇先生的女儿特蕾莎代表家人向所有出席葬礼仪式的人们表示感谢,并称她的父亲“有两个家”,“我们是他最亲近的家人,但是这里所有人都知道,他还有体育这个大家庭。”

(xuniek)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