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萨马兰奇逝世 > 正文

世博会开幕将纪念萨翁 西班牙馆策划特别活动

2010年04月23日03:15东方网-劳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马兰奇的去世同样令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工作人员陷入沉痛悼念中。昨天,西班牙国家馆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日世博会开幕时,西班牙方面将在开场致辞中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也可能在西班牙国家馆日策划特别活动纪念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作为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对推动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的积极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退休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促成奥运会在中国的举行。2001年7月,北京成功取得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完成了萨马兰奇先生的一大心愿。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昨天专门向媒体发文,沉痛悼唁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作为中国人的老朋友,他在就职期间为中西两国的友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据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总代表玛丽亚?蒂娜回忆,去年九月份,西班牙馆曾专门聘请萨马兰奇先生作为西班牙馆荣誉大使,“萨马兰奇先生非常高兴收到我们的邀请,但很遗憾,因为他已年届高龄不方便旅行。”蒂娜总代表说:“萨马兰奇先生的去世不仅是西班牙,也是中国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大损失。”

据悉,5月1日世博会开幕的时候,西班牙方面会在西班牙国家馆内的开场活动的特别致辞中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也可能会在今年8月30日的西班牙国家馆日做一些特别的活动来专门纪念萨马兰奇先生,相关细节还在研究和制作当中。

(东方网-劳动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