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炮轰ATP赛程 专家建议法网提前美网推迟

2010年04月22日23: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炮轰ATP赛程 专家建议法网提前美网推迟

纳达尔参加发布会宣布退出巴塞罗那公开赛。

体坛网 成就蒙特卡洛6连冠的纳达尔,本周早些时间宣布退出巴塞罗那公开赛,同时西班牙人也借机对ATP赛程安排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纳达尔认为本赛季ATP的日程表近乎“疯狂”。率先炮轰后,西班牙人很快就得到了专家的响应,《Bleacher》专栏作家Thai Diamond发表文章声援,他认为上赛季末以罗迪克、纳达尔为首的多名球员要求ATP缩减赛程,就已经说明比赛时间安排上存在问题。

Thai Diamond认为,ATP赛程最初设计的本意,是围绕大满贯赛事展开,但在这个忙碌的赛季里,为什么要将2站背靠背硬地赛事——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安排在红土赛季之前进行?众所周知,网球赛事共有3种不同的场地类型,每一种场地都需要球员采用不同的策略,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调整,这也正是网球运动的魅力所在,但紧张的赛程安排却将这一切搞砸了。对于温网,许多球员就颇有微词,因为草地赛季持续时间太短,他们根本没有时间来适应全英俱乐部的场地。于是Thai Diamond列出了一个在他看来比较理想的ATP赛程表。

红土赛季:2月——4月

将红土赛季安排在2月份开始,主要是考虑到红土赛事在欧洲和北美的受欢迎程度,而且在夏天来临前的6个星期举办红土赛非常合适,在3月中旬左右,球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前往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参加3站红土大师赛,而接下来法网公开赛将在5月第一个星期落下大幕。当然还有一项大胆的举措,就是将3站红土大师赛中的一站,放到南美举行,在这个大洲实在是有太多出色的红土球员,况且网球运动已经成为一项全球赛事,难道在南美洲安排至少一站水平较高的赛事都不可以?

这样一来,全世界顶尖选手在前往南美参赛的同时,也会在当地对这项运动进行一定的宣传,试想一下,如果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出现在南美,那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只不过,这种可能性看起来微乎其微。

草地赛季:5月中旬——7月中旬

很少有球迷知道草地赛季是如何形成的,在过去,网球比赛场地只有草地这一种类型,然而当下草地赛事却只占全年赛事的7%。所以在草地赛季安排上,应该从5月中旬开始,在7月中旬温网公开赛结束前,球员将有1个月的时间来热身。因为许多球员都在抱怨,从罗兰加洛斯到全英俱乐部之间,准备时间实在是太短了。这样安排,球员就可以获得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己。

关于草地赛季的一项大胆举动,就是提高赛事级别。为什么不能将如今的女王杯升级为大师系列赛呢?这样我们只需要在全年6站的硬地大师赛中,降低其中一站的赛事级别即可。如果草地赛确实是现代网球的一部分,那么扩大赛事规模就是势在必行。一直到现在,草地赛季甚至没有一站大师赛,何况它不能永远只依赖温网这一项赛事提高自己的威望。

硬地赛季:8月中旬——12月

这样的安排可以让澳网重新回到了过去的角色定位中(最早澳网是被安排在年底进行)。从8月中旬开始,硬地赛事可以一直持续到12月,期间美网公开赛可以在9月底进行,在10月初结束。相比起8月份,纽约的气候就没有那样潮湿。在美网公开赛前,还可以安排2站大师赛,美网结束后一直到澳网前,可以安排3站大师赛。另外,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放到10月份或11月份进行,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天气对于赛事带来的不利影响。从12月中旬一直到来年的2月,球员可以获得6周的休息时间来放松调整,全身心的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当中。(王震)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