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75声犯规哨吹比赛支离破碎 新疆紧逼不输八一

2010年04月22日23:09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个小时,多少人跟着看了一场跌宕起伏但不荡气回肠的比赛。

说他跌宕起伏,是因为双方教练互相博弈对子,双方分差过山车般来来回回。说他不荡气回肠,是因为比赛被裁判响了75声犯规的哨子打断。但这并不影响这场比赛的水平,这是CBA的最高水平,这同样是篮球亚洲联赛的最高水平。你不可以因为一次亚锦赛的失败就一棍子打死中国篮球,这好比韩国队耻辱的输给中国队一个3比0,但你不能说国足的水平就彻底咸鱼翻身骑在韩国队头上一样。毕竟,像《暗战2》 里郑伊健给胖子谈判专家连开300多把人头的概率事件仅仅会在电影里出现。

关键词除了时间之外还有一个,他叫做全场紧逼。蒋兴权指导用犀利的全场紧逼从广东队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里楞是抠出了一个加时赛,实属不易。破紧逼,中国篮球很棘手头大的问题,既然CBA是为国家队服务的机器,那么多几次这样紧逼的尝试确实不错。而且我们也能看到,当帕克被罚下之后,广东队小将刘晓宇站出来打了最后成功的加时赛,从破紧逼这一点来看,几乎没有失误的他比过度自信以及对队友不信任的帕克要强不少。

3比0的比分让新疆队被逼上绝路,胜利要么回家的比赛,就在背靠背的明晚。相信那是一场更加激烈,身体对抗更加激烈,时间更加漫长的比赛。一个电视媒体人说过,一个节目如果想红,那么它必须充满悬念,必须充满话题,必须充满看点。他说的是现在的忽悠婚恋交友节目,但CBA也同样具备这些噱头,它充满悬念;充满了话题;带着看点。如果您抱着猎奇的心态想看杜锋和查尔斯的拳击;如果您抱着嘲笑对比的心态上午看了马刺小牛下午再看广东新疆;如果您抱着过瘾的心里想看流畅的飚分大战;那么明天您都不要再打开电视机,这里非诚勿扰。

背靠背,明天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