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扼杀进球险毁鲁能三分 逢球必举今夜他成主角

2010年04月22日21:45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役鲁能主场面对辽宁,马力是主裁,范强和霍伟明则担当边裁。从具体的职责分配看,范强出任鲁能进攻端右侧的边裁,这也让他无形中成了比赛的主角。

体坛网讯 裁判,这是中超不得不谈的一个看点,反赌后黑哨少了,可是裁判依然不能让人放心,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水平不成了。鲁能与辽宁的焦点战,边裁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扼杀新人王卓翔的头球,多次明显的越位误判,鲁辽战边裁范强引起现场球迷的众怒,而异边后多次面对辽宁的反击他也是逢球必举旗。可以说,范强并非黑哨,他只是昏哨,能力是他误判的根源所在。

在前四轮的联赛中,裁判的问题已经有了加剧的态势,尤其是申花和绿城的比赛,边裁的明显误判葬送了绿城队的一分,这也让裁判的水平问题成为众矢之的。此役鲁能主场面对辽宁,马力是主裁,范强和霍伟明则担当边裁。从具体的职责分配看,范强出任鲁能进攻端右侧的边裁,这也让他无形中成了比赛的主角。

从比赛的开局看,虽然两队有着很多的恩怨,可是在动作上都不大,踢得比较文明,主裁马力在控制局面上也做得不错,可以说,比赛在很正常的轨道里进行。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场上出现了意外的情况,当时邓卓翔的任意球直接找后点的李金羽,大羽试图倒挂金钩,可是并没有碰到皮球。从慢镜头看,这个球的防守中,杨宇明显有一个故意手球的动作,大羽尽管表示了抗议,可是裁判并未予以理会。某种程度上看,这个球边裁应该位置更好,可是范强没有做任何的表示。

当然,这也只是误判的一个开始。第31分钟,鲁能中场获得任意球的机会,鲁能选择了快发,李金羽反越位成功后形成了单刀,可是此时范强的旗子举起,越位,慢动作显示,这绝对是好球。6分钟后,又是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韩鹏接球又被吹罚越位,可是慢镜头显示,这也是一个好球。

虽然上述两次都被吹了越位,可是鲁能并没有因此破门,或许是感觉还不过瘾,边裁范强之后又一次大胆的判罚引起众怒。当时韩鹏的右侧传中落点极佳,邓卓翔的中路包抄也很及时,漂亮的头球攻门,皮球直入死角,一个十分漂亮的进球。可是就在鲁能庆祝的时候,范强的旗子却一直举着,马力也吹掉了这个球。

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个球的判罚,韩鹏的传中,邓卓翔的进球都无可争议,唯一一点不明确的是李金羽是否影响了比赛。从现场的情况看,李金羽的确在越位的位置上,可是大羽并没有参与进攻,动作很明显,而且张鹭这个球根本没有机会,李金羽在那个位置根本形不成影响,这球也没有任何越位的理由,范强成为主角,现场球迷也彻底暴走。

从这几次的判罚看,范强确实很果断,可是有些鲁莽,总有一种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感觉。其实异边再战后,范强也是逢球必举旗,即便是辽宁一次无关紧要的进攻,他也是举旗示意越位,而慢动作看,越位的进攻球员都在往回走,哪有越位一说,范强的判罚让人哭笑不得。

总体来看,这场比赛主裁马力的判罚还是比较正常,两队也没有太多过大的动作,这也是比赛顺畅进行的关键所在。可是对于边裁范强,几次越位的判罚明显存在问题,这并非黑哨就能简单解释,更多的还是水平的问题。或许也是经验不足,在大赛面前也会紧张,这也正是如今中超裁判的现状。确实改革了,可是水平也降了,这一点,足协不得不再次做出改变,否则这一个问题迟早会出事。(牛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