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邓卓翔70分钟首秀可打几分 若无误判他必最佳

2010年04月22日22:33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70分钟的时间里,邓卓翔本有机会完成一次助攻并打入一粒进球,但本该完美的表演却被裁判给搅黄了。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等待了5场亚冠和4场联赛之后,卓翔终于出现在了鲁能首发的阵容中。70分钟的时间里,邓卓翔本有机会完成一次助攻并打入一粒进球,但本该完美的表演却被裁判给搅黄了。

其实上半场前10分钟的时间里,你很少能看到邓卓翔的身影,因为鲁能的进攻均集中在了右路,邓卓翔位置偏左,周海滨、安塔尔、韩鹏、李金羽、崔鹏都跑到了这一路,使得右路人满为患,邓卓翔只能站在翼侧,等待机会。

第11分钟,邓卓翔在中路得球后选择了自己带球突破,当晃过李铁之后,后者心有不甘的将他拉倒,这位鲁能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这是开场后,邓卓翔第一次能够让鲁能球迷记住的时刻。

在这次突破之后,邓卓翔的状态慢慢上来了,在随后不断接应队友,使得鲁能阵型不在右路臃肿,开始向中路倾斜。第17分钟,鲁能球迷再一次见识了邓卓翔的脚法,他开出的任意球算不是优美,但是却非常精准,后点的大羽一个倒挂金钩,动作非常漂亮,这粒球如果进了绝对堪称本赛季的经典入球,但是杨宇,这位替补杨旭登场的辽宁前锋却“不合时宜”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改变了球飞行的方向,就这样邓卓翔距离自己的首次助攻失之交臂。

鲁能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几乎压制的辽宁队喘不过起来,李金羽的几次射门非常有威胁,这都和邓卓翔在中路的调度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上半场第45分钟,邓卓翔神来之笔堪称经典:韩鹏在右路的传球力量稍微有些大,但邓卓翔却巧妙的选择了一个弧线很大的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邓卓翔开始飞奔庆祝,全场欢声雷动,但“可恶”的边裁却示意大羽越位在先,干扰了视线。

就这样本该完美的首发被边裁无情的扼杀。腼腆的邓卓翔不会像大羽一样跑到边裁旁边喋喋不休,他最多只会辩解几句,告诉裁判自己真的不越位,过火的举动他真的做不出来。

这两次本该属于他的闪光时刻被扼杀后,下半场的邓卓翔向前的欲望有所收敛,但是他依然非常专注的为队友传球,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他是一个输送炮弹的人而不是一个炮手。只有到了罚任意球的时候,他才会站出来显露自己并不逊色于小胖的技术。

如果你说王永珀是灵动的,邓卓翔则是安静的,安静的有些让人找不到,但安静却不等于是个软脚蟹,当他该表现是会义无反顾,如同在对韩国比赛中上演连过三人破门的场景一样。第70分钟,第四官员示意换人,马龙替下了邓卓翔,下场时邓卓翔脸色有些红,但内心的收获却远大于此役,信心正在他的内心重新燃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