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萨马兰奇逝世 > 正文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罗格致唁电 表示哀悼

2010年04月22日20: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体育专电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22日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唁电,对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不幸辞世,他代表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界,并以其个人名义,向罗格并通过罗格向萨马兰奇的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慰问。

刘鹏在唁电中说,萨马兰奇主席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卓越领导者,为弘扬奥林匹克运动、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尤其是在萨马兰奇先生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1年期间,他高举改革的旗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刘鹏指出,萨马兰奇是中国体育界的老朋友、好朋友。中国奥委会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北京申办、举办奥运会等重大事宜皆与萨马兰奇先生的热情关心和支持息息相关。2008年8月,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实现了萨马兰奇先生在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的夙愿。

刘鹏表示,这位伟人的离去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大损失。我们永远尊敬和缅怀萨马兰奇主席。

刘鹏强调,中国奥委会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与普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