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16岁杨婕蹿红似火箭 必成中国女排亮点

2010年04月22日16:09体坛网马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在联赛中脱颖而出,旋即入选中国女排,16岁的杨婕在过去一年的进步速度可以用坐火箭来形容了。

杨婕出生在一个排球世家,不过代表上海女排参加联赛的她并不是上海人,她的爸爸妈妈都曾是河北省排球队的队员。因为爸爸曾在河北排球队担任教练,小杨婕从小就泡在排球馆里,对排球的喜爱更是从娘胎时就培养起来了。加上得父母遗传,杨婕从小身高就比同龄小孩高,走上职业排球之路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杨婕10岁那年,身高已经达到1米84,爸爸妈妈把她送进了上海市体校。两年以后她打过上海青年队,2007年,13岁的杨婕被选进了上海一队。只用了两年时间,她就以主力身份帮助上海队夺得联赛亚军。获得亚军后不到一周,她就接到了中国女排的集训通知。

如此进步速度,连杨婕都觉得吃惊,她完全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成为国家队队员。于是这个16岁的女孩带着父母和教练“努力练,尽量不要出伤病”的嘱咐赶赴漳州,开始了新的征程。

在国家队,杨婕得到了新主帅王宝泉的厚爱,艰苦的训练之余,她还经常得到吃小灶的机会,不过因为年龄太小,王宝泉还是决定给杨婕足够的成长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一年里,被重点培养的杨婕还不会一下子在中国女排挑大梁,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杨婕会成为中国女排网前的一大亮点。

杨婕说她的偶像是古巴女排的主攻手卡尔德隆,有意思的是,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一直以来最想拥有的正是卡尔德隆那样实力超群的主攻,杨婕能不能成为中国的卡尔德隆呢?所有热爱中国女排的球迷都在期待着。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