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米控球劣势无碍取胜 穆里尼奥赶巴萨下神坛

2010年04月22日16:04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常胜将军,过去一个赛季中,西甲的巴萨横扫整个世界,创下“六冠王”的伟业。本赛季以梅西领衔的巴萨依然傲视群雄,双线奏凯,但处在最巅峰的巴萨却遭受了重创,将其赶下神坛的就是足球圈里话题最多的“狂人”穆里尼奥和他率领的国际米兰。在切尔西执教时,穆里尼奥就曾经以4比2血洗过对手,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昨日凌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开战。国际米兰主场3比1逆转战胜了巴萨,在取得欧战6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巴萨欧冠客场11场不败的纪录。这堪称是一场伟大的逆转,华丽足球在强悍的“蓝黑军团”面前变得畏手畏脚,而在一场近乎于“血洗”的战役之后,国际米兰也向欧冠决赛迈出最坚实的一步。

控球劣势不妨碍取胜

任何的一支球队与巴萨比拼控球时间,无疑会吃大亏,国际米兰同样不例外。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上,国际米兰与巴萨两度交手却是1平1负,没有胜绩,“蓝黑军团”在场面上都非常被动,而本场比赛,全场控球率,两队28.7%对71.3%,国际米兰仍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最终的比分却是3比1,“蓝黑军团”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穆里尼奥的球队用行动证明那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决定胜负的是比分,而不是控球。

由于火山灰的影响,巴萨是乘坐大巴来到米兰,而以逸待劳的国际米兰在体能上占据绝对优势。此役,率先丢球的却是国际米兰。第19分钟,佩德罗推射破网,1比0。国际米兰在第30分钟扳平比分,“蓝黑军团”经过禁区前一系列配合,由斯内德冷静推射破网。这是国际米兰和巴萨在欧冠交锋中的第1次进球。第48分钟,麦孔帮助主队反超比分,第61分钟,米利托头球锁定胜局。最终,国际米兰主场3比1逆转击败巴萨,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穆帅堪称伟大“指挥家”

谁是世界上最杰出的教练?这个问题很难有统一的答案。但至少从这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来看,穆里尼奥绝对配得上这个荣誉称号,在与少壮派成功代表瓜迪奥拉的对决中取得完胜。运筹帷幄,逆转取胜让“狂人”穆里尼奥赢得了世界球迷的掌声。这位伟大的“指挥家”有望带领球队再一次站在欧洲最高领奖台上。

历史资料显示,巴萨近年来在欧冠淘汰赛最惨痛的两次失败,全部是在穆里尼奥的手下,5年前在斯坦福桥以2比4败北。这一次客场1比3失利。这也是5年来巴萨在欧冠淘汰赛仅有的两次净输两球的比赛。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