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四轮:厦大绝地反击力克湖大

2010年04月22日15:00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章文华 厦门大学)

2010年4月17日下午3点,09~10赛季361°CUBS第十四轮厦门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湖南大学,最终厦大以95:77力克对手。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两队命中率50%:43%、罚球命中率73%:63%、篮板球31:21(厦大在前),优势明显。本场比赛有现场电视直播。

361°CUBS第十四轮:厦大绝地反击力克湖大

在之前连续输掉两场比赛后,厦大的季后赛之路已被逼上绝境,因此这场比赛的意义显而易见。尽管厦大绝地爆发取胜,但依然需要等待同赛区南京财大及华中科大的比赛结果方可确定能否进入季后赛。

厦大(7胜6负)本场比赛顶住极大的压力,爆发出惊人的力量。10号赵宁闪耀全场8投6中轰下23分,其中3分球3投3中,罚球11罚8中。16号陈永明和8号林景聪也分别有19分、13分入账。此役过后厦门大学本赛季常规赛总战绩为8胜6负。

361°CUBS第十四轮:厦大绝地反击力克湖大

湖大(9胜4负)本赛季已确保季后赛门票并曾主场取胜厦大,但此番客场未能阻挡厦大的绝地反击。10号马翌拿下22分,14号张勇刚14分,8号孟鹏13分。

361°CUBS第十四轮:厦大绝地反击力克湖大

首节双方就展开对攻战。厦大抓住湖大失误快攻反击,10号赵宁妙传21号杨凡龙投中3分首开纪录,随后赵宁又利用犀利的突破锦上添花。湖大则连续命中4记三分还以颜色。厦大杨凡龙挺身而出再次命中一记3分吹响反攻的号角,一波9: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9:17。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胶着。最后9秒厦大未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第一节结束23:22。

361°CUBS第十四轮:厦大绝地反击力克湖大

第二节开始厦大连续两轮进攻未果,湖大则由10号马翌突入篮下命中。厦大请求暂停,用18号耿博鑫换下第一节表现出色的杨凡龙。随后在赵宁的组织下进攻有声有色。湖大马翌则率队大举反攻,内突外投将比分反超为42:39。关键时刻耿博鑫篮下打成2+1为厦大追平比分。此后双方在攻防两端连续的盖帽将整个场馆的气氛带至高点。最后9秒湖大请求暂停后进攻遇阻。第二节结束两队42:42战成平手。

中场过后易地再战,厦大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16号陈永明连投带罚拿下5分,耿博鑫强打篮下得手,赫雄飞弧顶投出完美弧线,林景聪和3号庄凯也分别2罚2中,一波12:1的高潮将比分扩大到54:43,领先11分。全场气氛再次燃至高点。时间还剩5分15秒时湖大张勇刚的3分中的终于让队友在这波疯狂的攻击高潮面前清醒,此后双方加强攻防的配合,最后湖大8号孟鹏投中压哨球将比分缩小至个位数。厦大以68:59领先进入决胜阶段。

第四节厦大继续猛攻,赵宁精准的三分展现实力,湖大亦不甘示弱以一个抢断拿下2分。厦大陈永明面对对手的挑衅毫不手软连续篮下勾手命中,77:65厦大将领先优势扩大。激烈的比赛让双方犯规不断增加,湖大核心马翌和厦大得分后卫林景聪相继犯满离场。厦大稳住阵脚继续施压,陈永明和22号张胆联手拿下4分,湖大7号刘阳三分命中继续追赶。然而湖大的紧逼战术也给了厦大更多的进攻机会,比赛时间还剩2分35秒,赵宁再次命中三分将比分扩大至88:71。此后厦大换上11号吴迪宇和12号周振衡。最终厦大以95:77取得常规赛收官战的胜利。

这场生死大战中厦大的球员们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拼搏精神让他们在主场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无论是否能够最终进入季后赛,厦大的球员们都为主场的球迷们送上了足够满意的一战,期待他们继续前进的表现。更加精彩的季后赛,敬请关注361°CUBS。

先发队员:

厦门大学: 5赫雄飞 8林景聪 10赵 宁 21杨凡龙 22张 胆

(bbs.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