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羸弱板凳军成软肋 奥多姆暗批科比是独狼

2010年04月22日14: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湖人昨日坐镇主场再战雷霆,这也是双方季后赛的第二场交锋。科比率领的紫金军团以95-92的比分获胜,明日,卫冕冠军将带着2-0的领先比分开始系列赛的客场征程。

在与雷霆交战的两场比赛过后,湖人主帅禅师对板凳席上替补队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他们能和雷霆的板凳席势均力敌,这点我很满意,”禅师说,“现在,我必须要信任他们。”

随着经历第二战的板凳土匪们越战越勇,禅师决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给他们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这也意味着替补队员的责任变得更大,禅师表示,在第三战中,他希望球队第六人奥多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增强对球队的责任感。“这需要他在投篮出手的时候或者其他细节处多寻找机会,比如说在球场的两个腹地找到突破的地方,”禅师说,“除此之外,通过不停地传导球,他也能够为自己创造机会。”

禅师显然是希望奥多姆在进攻中增强突破,但是奥多姆对此却不以为然:“我只是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侵略性,打球的时候跟着自己的节奏,在自己熟悉的位置,并且能够获得场上队友更多的配合。”言外之意,在科比主控的湖人阵容中,奥多姆很难拥有一个相对舒服的配合环境,不得不说,科比在赛场上,还需要多兼顾团队合作,与队员形成和谐有效的配合,以提高湖人的整体作战水平。

在昨日的比赛中,奥多姆上场26分钟,9投2中仅获4分,不能不说表现得有些欠火候,季后赛开始以来的两场比赛中,他平均拿到5.5分,30%的投篮命中率和7个篮板,远远低于他在常规赛中的水平——场均斩获10.8分,46.3%命中率和9.8个篮板。纵观奥多姆在本赛季的正常水平,他无疑是湖人替补席上最主要的球员,随便换一支弱队,他都能够出任首发大前锋。但是他的状态迷失在一定程度上很可能使湖人陷入危机。

相比于湖人,替补阵容正是西部另一豪强——小牛的优势所在,贾森-特里、JJ-巴雷亚、罗德里格-比尤博伊斯等这些替补球员的组合攻击能力甚至不逊于首发阵容。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湖人在西部决赛中邂逅小牛的可能性极高,那么不能不说,小牛刚好可以击中湖人的软肋,羸弱的替补阵容是湖人夺冠征途上的一个强硬掣肘。

巨星科比是湖人委以重任的支柱,有科比的湖人也是难以匹敌的贵族球队,但是日前在科比低迷的时期,湖人的夺冠重任就落在其他队员的身上,相信禅师也有些心有余悸,所以希望他的板凳土匪们的实力能够增强,更加强有力地撑起球队的脊梁。湖人要想卫冕成功,不能只依赖飞侠,甚至不能只依靠首发球员,进一步提升阵容的深度和均衡度是湖人现在需要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白晓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