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四轮:西安交大负天津工大

2010年04月22日14:48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记者 张毅超

4月18日下午,西安交大常规赛最后一轮坐镇主场迎战北区排名第一的天津工业大学。此前天津工业大仅在首轮负于哈工程。

361°CUBS第十四轮:西安交大负天津工大

由于比赛并不影响最终排名,双方都未尽遣主力出场迎战。开场后,主队略显紧张,多次进攻都急于求成,命中率难以保证。反观客队在快速的比赛节奏中更能掌控局面,内线三名队员近2米的身高优势展现了球队出色的球场控制能力。第一节末他们以23:16领先主队。

361°CUBS第十四轮:西安交大负天津工大

次节比赛,交大终于在当家后卫12号刘松出场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7平。而之前被连续吹罚犯规的主队中锋赵猛被激怒了,三分钟内几乎包揽了篮板,也点燃了主场观众的热情。然而天津工业大毕竟是“老谋深算”,坚持控制节奏的打法来抑制主队的气势。随后的比赛双方进入胶着阶段,使出了浑身解数死拼防守,场面一度混乱而略显乏味。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33:33平。

361°CUBS第十四轮:西安交大负天津工大

下半场双方依然在进攻中打不开局面,而主队赵猛、葛亮身背三次犯规,而全场表现最佳的6号董亚光因四次犯规不得不先下场休息。好在替代他出场的4号石磊发挥出色,连续突破得分使交大能够维持比分,48:49,双方将胜负悬念留到了第四节。

361°CUBS第十四轮:西安交大负天津工大

末节刚开场董亚光就被吹罚掩护犯规,只能继续坐在替补席上,替补出场的石磊继续着良好的状态,三分钟内连得六分,主队在进攻中也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但无奈防守中难以遏制对手19号孟祥浩与13号张春军的单打。比赛还剩3分班,交大男篮依然落后6分。赵猛最后一分钟再次回到赛场,但无奈难以挽回局面,最终比分定格在64:72。天津工业大学高居榜首,西安交大则以北区第二的身份进军季后赛。

双方首发阵容:

西安交大:6号董亚光、7号 赵 猛、 8号朱 楠、10号陈 兴、20号葛 亮

天津工大:6号冯 岩、10号阎树轩、11号幺大强、13号张春军、16号高星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