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实力令人敬畏 绿衫军主帅:他是伟大球员

2010年04月22日12:50东方体育日报网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本年度全明星赛MVP,韦德带领热队自3月1日以来取得了18胜4负,成为常规赛收官阶段最火的球队之一。自2006年与奥尼尔联袂夺得总冠军后,韦德和热队就再没有在季后赛中晋级到第二轮,今年对于闪电侠而言是一个挑战,对于热队而言则是挽留住这位超级球星的最后机会。

对于季后赛,韦德可是憋了一口气:“我们就像一支弱队,因为每个人都这样说,如果凯文(加内特)健康,波士顿去年是一支可以重返总决赛的球队。今年,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整支球队……人们可能不会为我们而兴奋,大多数人都说我们没法在季后赛做到什么。”

然而凯尔特人队中没人敢小觑他,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着韦德,主教练里弗斯说:“他是一个伟大的进攻球员,但我认为他真的提高了很多,他让每个人都在球队中运转得更好,他是个伟大的持球后卫,强壮且懂得传球。”

谈到对韦德的防守,帕金斯说:“这是整支球队的事情,你不能只让一个人对付他,这是NBA,当保罗皮尔斯)打挡拆时,对手们都尽量不让他接到球,我们需要做同样的事情。”

于是在这个系列赛里,凯尔特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韦德身上当然有充分理由,本赛季常规赛两队3次交手中,韦德场均送出33.7分8.7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的超级数据,虽然凯尔特人都赢了,但他们明白遏制住韦德,就是掐灭热队的最简单方法。

韦德这个夏天就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近期闪电侠反复表示,自己希望终身留在迈阿密打球。但他也说,有几支球队会令他认真考虑离开的可能。“(离开)几率并不大。毕竟我总要为自己多留几个选项。但我绝不会说我想离开这里,为别队效力。”他昨天赛前表示,“希望我们能在季后赛多赢几场,那些(商业)东西就可以再晚点考虑。”可面对一支没有加内特的绿衫军仍然遭遇29分的惨败,真不知道闪电侠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迈阿密,跟现在的这些队友一起打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