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小飞侠惊艳一扫9年前耻 拜仁天尊1项逼近梅西

2010年04月22日13:3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见罗本时刻!卸任前的霍内斯,为拜仁做了最划算的一笔买卖:2500万签下罗本。飞翔的荷兰人是真正的大赛球员,对佛罗伦萨、对曼联、多里昂,每一场比赛都是罗本打入了关键球。德国人已经习惯了罗本的惊人表演,《踢球者》的标题就是:“罗本———还能是谁呢?”在里贝里被罚下的情况下,罗本的进球给拜仁创造了良好的出线条件。下周在里昂的客场,里贝里将禁赛,拜仁的重担还是只能依靠罗本挑起。

主帅范加尔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这样的结果可以让所有人满意。这只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但有罗本,拜仁又何须担心对手呢。《世界报》报道说:“罗本时刻将成为拜仁每一个对手挥之不去的噩梦。”

该忘记那个0比3

赛前拜仁的情绪高涨,上周末他们主场7比0横扫汉诺威,创造了联赛20年内的最大胜利。主帅范加尔表示:“对汉诺威的胜利没有耗费我们太多的力量,又给球员们带来了乐趣,这是对里昂最好的热身。”范伯伊滕和拉姆都乐观的表示,里昂人在慕尼黑可要小心了,汉诺威的比赛是拜仁发出的警告信号。

但主帅范加尔强调说:“里昂可不是汉诺威,冠军联赛是完全不同的。”德国媒体也在提醒拜仁的球员,不要低估法国冠军的能量。主帅范加尔周一又没有能带领球队备战,他周一下午从慕尼黑出发,回到荷兰去参加岳母的婚礼,周二才回到球队,他离开球队的期间是助理教练容克暂时代替了他的位置。

拜仁与法国球队之间也有宿怨。2001年拜仁在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0比3输给里昂。参加了比赛的萨尼奥尔说:“九年前那场在里昂那场著名的0比3,我不知道是我们最后能够夺冠的决定性的比赛,我们低估了里昂,并且为此付出了代价。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只有用100%的力量才能获得冠军联赛。”贝肯鲍尔也回想起了那场比赛,他说:“2001年的三月,我还能记得我严厉的批评了我们的球员,说他们是乌维-席勒的元老队。”

萨尼奥尔预测说:“这两支球队都不想对巴塞罗那,现在他们做到了这一点。法国人会认为机会是50对50,但我想拜仁的机会明显更好。里昂与所有法国球队一样,并没有处于欧洲顶尖水平。法国联赛没有那么多钱,俱乐部必须更多的在战术方面下功夫,我想里昂会在慕尼黑用10个人防守。”范加尔显然也考虑到这一点,他沿用了对汉诺威的主力阵容,只有普拉尼奇代替了禁赛的范博梅尔,锋线上还是奥利奇和小将穆勒。

10人,拜仁转折点

拜仁在开场就积极的通过两个边路的双核心里贝里、罗本发动进攻,里昂并没有预期的进行防守,而是钳制住了拜仁的边路之后,同样用快攻还击。拜仁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是里昂的进攻还是令拜仁不能全力压上,毕竟对曼联的闪电失球还记忆犹新,拜仁只能用耐心寻找机会。上半场19分钟,奥利奇获得了最好的一次机会,罗本在禁区前沿吸引了防守队员之后将球传出,但是太想进球的奥利奇没有能调整好准星,就发力射门,球高高的飞出了门框。上半场的罗本在右路遭遇了对方西索科如影随形的防守,没有什么表现机会。左路的里贝里表现更活跃,但第37分钟,里贝里因为踩伤了利桑德罗而被红牌罚下。这个出乎意料的变化让拜仁暂时陷入了混乱,里昂抓住这个机会进攻,让拜仁处于劣势。但范加尔在中场进行了调整,他选择了早已经在球队中失去了位置的季莫什丘克,替下前锋奥利奇。

这个换人似乎预示着范加尔选择了保守策略,但事实完全相反。落后一人的拜仁反而在下半场开始之后掌握了优势,急躁的里昂中卫图拉兰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让双方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再无顾忌的拜仁攻势越来越强,图拉兰被罚下之后,里昂的防守体系再也无法保持严密,罗本得到了施展身手的空间。

第69分钟,替补上场的季莫什丘克传球,罗本再次上演禁区前横向带球射门的绝技,球被穆勒轻轻地一蹭,从门将洛里斯的腋下飞进了球门。在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他用非常相似的方式,将意大利人淘汰出局。距离比赛不到10分钟时,范加尔选择了换下罗本。这是对他的一种保护,但罗本的比赛欲望非常强烈,他对范加尔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范加尔只好拉住自己的爱将,向他解释了几句。有点郁闷的罗本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在剩余十分钟里的表现,当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罗本重新露出了笑容,接受了比赛的结果。不用担心的客场进球

罗本似乎就是为了大赛而生的球员,在冠军杯的四场小组赛中,罗本的表现都只能算合格,可进入淘汰赛后,他的威力完全发挥出来,每一场淘汰赛都有进球。对里昂的进球也是他在本赛季的三项赛事中为拜仁打进了19个球,上周联赛他上演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罗本说:“我可能正处于一生中最好的状态之中。”

对里昂,罗本将继续承担球队核心重任。《南德意志报》非常乐观地表示:“我们有罗本,谁还在乎在准备的时间长短呢?罗本,就是这两支球队最大的区别。”拜仁信心也来自于他们本赛季的历程。这个赛季的冠军杯,他们令人难以置信地在悬崖边上度过。小组赛最后两场击败马卡比海法,客场4比1大胜尤文图斯,让拜仁能够留在冠军联赛中过冬。在佛罗伦萨两度面临出局,两次扳回。在曼联0比3落后的情况下仍然起死回生。范伯伊滕说:“里昂知道他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对手。”

客场拜仁绝不会像九年前一样掉以轻心。他们不用担心客场的进球。自从2009年在诺坎普0比4输给巴塞罗那之后,拜仁的欧战客场都有进球。对佛罗伦萨和曼联两场淘汰赛,拜仁都是依靠着客场的进球淘汰了强大的对手,实现晋级的。前锋奥利奇说:“我相信在客场我们一定还会进球。”

不过拜仁似乎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美丽足球不到最紧迫的关头就无法被激发出来,对尤文、对佛罗伦萨、对曼联的比赛均是如此,而本场比赛也是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全队才统一思想,表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