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妖刀破陷阱智取巴特勒 马努变拆弹部队宰小牛

2010年04月22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牛马季后赛第二场大战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02-88取胜,曼诺-吉诺比利砍下23分成为马刺取胜关键先生,还送出4次助攻,三分球6投4中。小牛队中的卡隆-巴特勒17投6中得到17分,7个篮板,这两位外线大将的PK下,吉诺比利完胜巴特勒。吉诺比利比赛中充当了组织者角色,不再让杰弗森只是个站桩式球员,他在最后时刻三分命中粉碎了小牛反扑。

开场,吉诺比利和巴特勒均是首发,阿根廷人延续上场砍下26分的神勇状态,上来就帮助马刺取得6-0的领先,尤其是他和蒂姆-邓肯的配合让小牛防不胜防。托尼-帕克担当替补,吉诺比利成为场上进攻发动者,有效地将理查德-杰弗森纳入到全队进攻体系当中。首节巴特勒和小牛一样被马刺严防,直到第3分钟巴特勒外线三分命中才为小牛打开局面,在德克-诺维茨基受困于犯规麻烦时,巴特勒挺身而出以个人积极性调动全队进攻,首节巴特勒砍下5分,吉诺比利2分。

第二节进入了马刺的吉诺比利时间,他和杰弗森锋线发挥是马刺拉开比分主要因素。吉诺比利连续两次切入上篮得分,而且三分球出手非常有效,一分半钟内吉诺比利砍下7分,帮助马刺将领先扩到两位数以上。巴特勒只能依靠定点投篮,缺少切入或突破,和小牛全队一样,过多依赖个人单打独斗,缺少技术含量。半场结束时,吉诺比利得到11分,送出3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后,巴特勒表现有所起色,多次借助内线球员掩护上篮得分,也命中本场比赛第二个三分球,他和诺维茨基,杰森-特里为小牛接连追分。进入第四节,巴特勒获得罚球机会,他扬起双手向全场球迷要气氛,这是全场巴特勒向吉诺比利复仇的最好时机。两罚全中后,小牛只落后6分。最后两分钟,场上紧张气氛升级,吉诺比利和巴特勒多了面对面机会,吉诺比利运球时,巴特勒扑上去抢断,两人倒地争抢,结果球碰到巴特勒手指出界。巴特勒运球到前场时,反而被吉诺比利抢断一次打反击。

角色球员和球星的区别在于最后机会把握,还剩下1分47秒时,吉诺比利抢下后场篮板,运球到前场,耐心等到最后4秒,面对对手封盖三分出手命中,这一粒三分球彻底粉碎了小牛反扑势头。吉诺比利用个人第四个三分命中摧毁了小牛,本场比赛取胜之后马刺瓦解了小牛主场优势。从系列赛前两场比赛看来,虽然马刺老了,他们在比赛中还是保持了充沛体能,虽然小牛和巴特勒更为年轻,但篮球场上是靠智慧和配合取胜。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