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谈政企分离:足协两三年后退出职业比赛

2010年04月22日12:2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在谈及中国足球“政企分离”的问题时韦迪透露:计划经过两三年的努力,从而让足协在职业比赛当中退出。

4月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本网,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详细交流。在谈及中国足球“政企分离”的问题时韦迪透露:计划经过两三年的努力,从而让足协在职业比赛当中退出。

韦迪指出,足球“政企分离”的第一步就是搭建平台。中国足协的任务是为参与职业足球的各个俱乐部和所有的运动员搭建一个公正有序的竞争平台。在日常工作中,足协主要负责监管职业联赛的竞赛平台,让球员们的精彩表演来获得大家的认可。

韦迪表示,不能再用过去传统的体育模式和管理方式来管理。职业俱乐部没有责任和义务考虑国家队,国家队是中国足协的事,但是足协不能代替国家队,主体任务还是应该放在青少年足球和国字号上。

韦迪最后提出了中国足球“政企分离”的目标,就是在两三年内经过努力,能够让中国足协在职业比赛当中退出,不要既管这个比赛又办这个比赛。避免本身责权不清,导致权力过于集中难以监管。如果利益关系没有扯清,那就只有剥离出来一途。只有共同营造职业的公平公正,不断提高自己的竞赛表演水平,职业化联赛才能吸引球迷。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