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健康帕克变身法国妖刀 他让基德痛吃三节鸭蛋

2010年04月22日1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小牛马刺的系列赛第二战中,凭借全队的出色表现,最终马刺以102-88取得胜利,并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马刺大将托尼-帕克继续替补出战,本场比赛贡献16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而小牛大将贾森-基德表现低迷,7投1中仅贡献5分、8次助攻、4个篮板和2次抢断。

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之后,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发飙了,说本队的角色球员“打得像狗一样”。“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做贡献。”波波维奇说,“但是我认为我们很多的球员,打得却像狗一样。”帕克虽然依旧是替补出场,但他绝不是马刺的角色球员,而他在第一场比赛中也贡献了18分、4次助攻和2次抢断,表现还是非常有效率。

今天帕克仍然打得非常不错,在第一节还剩7分11秒时替补出场之后,虽然第一次进攻两罚都不中,但他抢到进攻篮板,不久后又助攻蒂姆-邓肯完成打三分。在本节最后3分钟里,帕克终于找回了手感,包办了马刺首节得分的后8分,并带领球队保持领先。很显然,如果没有帕克的这8分,在本节一度领先11分的马刺,很有可能被小牛的替补群反超。

虽然是替补出场,但帕克依旧在很长时间里和基德对位。系列赛第一战基德表现相当强势,贡献了13分、11次助攻、8个篮板和4次抢断。然而今天马刺很好地限制了基德的表现,迫使他在第一节仅送出1次助攻,而在进攻方面基德更是4投0中1分未得。从这一节的情况来看,马刺的防守非常成功,这也是他们能取得领先的主要原因。

第二节帕克继续领军出战,开局阶段在两度助攻马特-邦纳命中三分后,他自己也攻篮得分。这一节帕克对位何塞-巴里亚,这位小牛小个子表现也相当不错,在本节前3分半钟里贡献了2分和3次助攻。本节中段基德再次出场,然而在帕克的防守下,这一节基德仅贡献1次抢断。反观帕克,他则继续强势,本节贡献了6分和5次助攻,并带领马刺将比分拉开。

虽然基德在下半场开胡拿下5分(全是第三节得到的),并送出了7次助攻,但始终没能帮助小牛逆转局势。而尽管帕克下半场只得到2分和2次助攻,但凭借邓肯吉诺比利的出色表现,马刺还是取得了胜利。如果说邓肯和吉诺比利主宰了下半场,那么帕克则主宰了上半场。现在帕克扮演的角色就是是之前吉诺比利的角色,健康的他也能成为一把“妖刀”!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