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肌肉棒子岂能挡邓肯 石佛统治力下有危机

2010年04月22日1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36分钟,19投11中,罚球7罚3中,邓肯砍下25分17篮板的完美两双统治战局,率领马刺将系列赛的总比赛追成1-1。本场比赛可以说是邓肯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战,马刺不能指望34岁的邓肯每场比赛都这么强势。

首节比赛邓肯打了8分钟6投3中,获得5次罚球(命中2次),砍下8分5篮板摧毁了小牛的防线,很快就将诺维茨基打到两次犯规下场休息。无论是低位的单打,还是抓篮板的二次进攻,小牛轮翻使用丹皮尔海伍德和诺维茨基都抵挡不住邓肯。不过邓肯的统治力和巅峰时期不可同时而语,首节比赛有很多次进攻,邓肯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在造巴特勒和诺维茨基获得犯规罚球的进攻,在过去今年里他几乎都是2+1的表演,现在只能勉强获得罚球的机会。

在和诺维茨基对位的时候,邓肯明显已经跟不上诺维茨基的步伐,半场结束前2分9秒,邓肯在左路防守诺维茨基,两名顶级大前锋一对一攻防。诺维茨基运球后直接袭击篮下,邓肯脚下的速度已经跟不上德国战车,只能从身后捅一下后目送诺维茨基攻击内线。另外一边的杰弗逊补防过来已经来不及,诺维茨基将球打进的同时还向裁判抱怨邓肯犯规。这样的镜头在本场比赛里多次出现,邓肯现在的移动速度的确大不如从前,在攻防两端的速度都有些蹒跚迟缓,大部分时间里在靠经验去打球。

第二节小牛替补打得风生水起,这给邓肯争取到了喘息的机会,大部分时间都在替补席上休息。重新回到场上后马刺外线的杰弗逊与吉诺比利手感发烫,邓肯更多的去做防守和策应的事。在防守的时候,邓肯在防守机动灵活的诺维茨基时仍然有些吃力,一对一基本难以限制住诺维茨基,有时候甚至需要马刺其他人补防或夹击。

由于第二节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再经过半场的休息调整,邓肯在第三节再度展现出了他的统治力。在小牛反扑的时候,邓肯连续三次进攻都对破坏了小牛的防守,二次进攻、移动中的进攻以及强吃丹皮尔造犯规,个人连轰5分压制住小牛的势头。末节比赛眼看着小牛要翻过来的时候,波波维奇布置了邓肯低位单打的战术,海伍德基本挡不住邓肯气势磅礴的进攻,邓肯连续三次低位进攻打得小牛毫无脾气,将经验和统治力发挥到了极致。

关键时刻,邓肯还是马刺最稳定的定海神针。不过邓肯已经老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本场比赛他几乎拼尽全力,再加上第二节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才有了末节统治性的比赛,最后几分钟马刺基本就是靠邓肯的个人经验、统治力压制住了小牛的疯狂反扑,小牛肌肉棒子丹皮尔、海伍德抵挡不足体力充足的邓肯。不过回到圣安东尼奥后,如果邓肯无法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邓肯本人和马刺都会打得异常艰苦。(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