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青岛媒体:不招BIG4队员入国足 足协显失公平

2010年04月22日11:25城市信报沙尔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中能、陕西和长沙这三支目前排名不高的球队都各自被调走三人,而且都是绝对主力。

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本期国足的主要任务,是为备战2010年4月26日~30日期间在欧洲进行的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虽然曲波已经转会,但青岛中能队本次仍然入选了三名球员,除每期集训铁打不动的姜宁外,去年国足一度的热门人物、后来因伤病淡出的郑龙,本次也再度入选。最引人关注的是,已经远离国足近一年的刘健,此次重新回归。中能这几员主将全部入选国足,本来是值得庆祝的好事,但在这份名单中,中能5月2日的联赛对手北京国安没有一人入选。目前联赛正在进行时,国足这一周的抽调显然将对俱乐部队的备战产生影响。如果说国安零入选是为照顾亚冠比赛,那长春、鲁能和河南呢?我们不仅要质疑,这样的选调公平吗?

中能三将入选,全说平常心

在去年高家军的全面选秀进行时,中能最多的时候有三人入选:曲波、姜宁、郑龙,而岛城球迷最大的希望就是中场核心刘健也能同时入选,当时的球队主教练桑特拉奇也不止一次在空开场合表态,认为刘健绝对有实力入选。但是除了去年5月21日的高一期名单刘健榜上有名外,此后,他就再没能得到高洪波的青睐。新赛季,没有了曲波的中能,又意外被选中三人,这一回,刘健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2粒进球2次助攻再次打动了高洪波,但是对此,刘健的反应非常平静。“水到渠成吧。”中能队长说,“让我去就努力发挥,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比赛;不让我去,我也不会有情绪和心态上的波动,在联赛中同样可以找到自信。”不过,最近几天,刘健的爸妈正好来青岛看儿子,这个消息让两位老人非常开心。虽然刘健并没有多少时间跟爸妈相处,但总算送上了一份见面礼。

在高二期得以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郑龙,也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不过在东亚四强赛前夕的集训中,由于伤病的影响,没有入选那次关键的集训,如今,尽管新赛季至今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郑龙依然入选了这次集训,2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22岁的中能10号还在养伤,态度也非常平和,“其实高导当时找我谈话就说过,这次不用,不代表以后不用。选哪些人教练有他的战术安排,我就是正常训练、比赛,听调遣就是了。”

为何亚冠球队淘汰了也不调人?

在这份名单中,由于足协人事变动,担当国家队领队职务由蔚少辉变为了足协新官员曹景伟。球员方面,朱挺、刘健和刘成都是首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名单。国安、亚泰没有一名国脚被征召入选,鲁能和建业也只是抽调了卓翔和曾诚。对此,足协方面的解释是为了4月27、28日进行的亚冠比赛让步。而事实是,四支亚冠球队中除了国安,其他三支都已经被淘汰,那还有什么必要不敢征调呢?这样对其他俱乐部队是否公平呢?

中能、陕西和长沙这三支目前排名不高的球队都各自被调走三人,而且都是绝对主力。以中能为例,球队本赛季后防线原本堪忧,前场五人根本无可替代,上轮联赛,郑龙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受伤仍然必须坚持,才导致旧伤复发,至今无法参加正常训练。这次国足的集训时间是4月26日中午11时前,也就是说,25日打完主场对江苏的比赛,这三名前场主力就得赶往北京,一直到30日。而5月2日球队就将客战国安,队员开玩笑说,“正好也不用回来了,反正球队1号就到北京了。”但是疲惫的三名核心面对阵容齐整的国安,这场联赛怎么打呢?

对此,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也显得很无奈,“足协之前征求过我的意见,我觉得刘健也那么长时间没入选了,这次入选也是对他的一次鼓励,像姜宁、郑龙都是国家队常客,国家队肯定需要,不放也不好。这个也不好讨价还价,毕竟也不太熟 ,没什么机会沟通。”

国足集训名单

河南建业:曾诚

山东鲁能:邓卓翔

上海申花:陈雷 陈涛

天津泰达:何杨

大连实德:朱挺 李学鹏

江苏舜天:关震

陕西中建:赵旭日 于海 曲波

青岛中能:姜宁 郑龙 刘健

长沙金德:刘建业 汪强 刘成

辽宁:于汉超 张鹭

上海东亚:张琳芃 武磊

(城市信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