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又一位大师陨落 艾伯顿辉煌作古

2010年04月22日11: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艾伯顿5比10不敌多特。这场失利意味着这位40岁的前世界冠军,将在15年之后首次迭出世界排名前16位,又一位大师陨落。

8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2002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两次打出满分147,彼得-艾伯顿无疑是斯诺克球坛的一位大师级人物。

无情的岁月是任何人无法征服的,随着年龄的增大,艾伯顿已经无法球坛上有稳定的发挥。虽然曾在36岁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39岁高龄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但一两次的爆发无法掩盖艾伯顿的逐渐下滑。

上赛季凭借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艰难保住世界排名前16位后,艾伯顿在本赛季再次遇到危机,世锦赛首轮则是他的生死之战。而非常不幸的是,艾伯顿首轮遭遇到状态回升的另一位前世界冠军多特。

这场比赛多特在第一阶段就以7比2遥遥领先,艾伯顿虽然在下半场有所发挥,但仍然无力挽回巨大的劣势,最终5比10败北,15个赛季连续保持在世界排名前16位的伟大成绩就此作古。

在处于更新换代的当今斯诺克球坛,80后已经逐渐成为绝对的主角,而与之伴随的就一位位老球星的陨落。麦克马努斯、怀特、李、达赫迪、戴维斯和如今的艾伯顿,这些响亮的名字在近几年先后迭出了世界排名前16位的行列。

本赛季结束后,很可能又有两位80后球手跻身世界排名前16位,他们是梁文博和科普。当然,世锦赛还没有结束,已经双双出局的梁文博和科普能否挺进前16,还有看首轮闯关佩里和多特能有怎样的表现。(陈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