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折叠一击现风骨 魔术能走多远其实要看他

2010年04月22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魔术主场92-77战胜山猫,系列赛2-0领先,文斯-卡特出场38分钟10投5中拿下19分5板3次助攻2次抢断,他和德怀特-霍华德能否形成“双拳组合”,将决定魔术命运。

  季后赛首站,卡特进攻端萎靡的表现让几乎所有人失望,而本厂比赛头2节,卡特在进攻端依然毫无存在感。赛季前,魔术引进卡特时是报了很大的期许,不光是希望卡特能够取代希顿-特克格鲁的位置,而是希望他能够弥补这支球队缺乏超级得分手的不足。但常规赛后,虽然卡特也能在关键时刻灵光乍现,但不得不说,卡特长时间的得分低潮,让他备受质疑。但本场比赛的后2节,却让我们看到了卡特在魔术的价值,也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双拳”效果。

  首节,卡特依旧保持了上场的冰冷手感,2投0中凭借罚球勉强拿到2分,他似乎依然在疲于应付斯蒂芬-杰克逊。这样的场面几乎延续到了第二节,不过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在第二节整队轮换时,重新上场的卡特也有着全面的贡献,他在防守端很努力。但最终他发挥自身核心价值还是在第三节,准确地说是霍华德4犯下场之后。

  在霍华德4犯不得不下场前,魔术的进攻火力全部集中在内线,霍华德几乎无人可挡,随意肆虐山猫的篮框。下半场开场,霍华德5分钟内连续拿下9分,不过随后因防守时对杰拉德-华莱士犯规,犯规数达到4次,为保险起见不得不被换下。全场都围着霍华德组织进攻的魔术,突然突然成了没了线的风筝,短短一分钟内都在望球兴叹,直至卡特接管比赛。

  第三节还剩5分33秒,站罚球区左侧的卡特举手要球,然后背身利用脚步硬吃鲍里斯-迪奥骗得2次罚球,为魔术重新开张。随后又在快攻中,和贾马尔-尼尔森配合,在杰克逊面前,佯装向右跑成功骗开对手,立刻转身向左侧直插内线。这样的卷切跑动,是雷-阿伦的成名绝技,足球场上也是迈克尔-欧文常用的绝招。但不同的是,阿伦是向外跑避开对手,卡特则是直接杀入内线挑战对手。接到球的卡特,跳起后做了个折叠身体的动作,然后将球放进。虽然卡特不再能演绎折叠扣篮的飞人绝技,但此球依旧透着当年的风骨。

  第三节卡特的6分2板2次助攻,特别是后半段接受比赛,为魔术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但这还不是他最好的表现。当山猫在第四节依然不放弃,发起绝地反击时,又是卡特充当魔术的“后手拳”。第四节开局阶段,魔术曾一度3分钟不得分,随后还有一段山猫甚至开始启用“砍霍战术”。此时站出来的还是卡特,他又是在左侧持球,然后单打华莱士,获得2次罚球。此后又在比赛还剩2分51秒,山猫将比分迫近到只差8分时,用一次突破上篮将分成再度控制在10分,此后魔术开始换上替补庆祝胜利。两次临危受命,两次用单打杀伤对手,这就是卡特的关键时刻的能力。

  这就是卡特的价值,如果说魔术越来越将进攻点集中在霍华德身上,是因为霍华德能够提供更多的侵略性和杀伤力,那么卡特绝对也不会让魔术失望,他代表着更多的经验和恐怖的绝杀能力。如果说霍华德就是拳手的“前手拳”,负责多次杀伤对手,那么卡特这个“后手拳”的价值就很明显了。一旦到了比赛关键时刻,或者对手松懈和疲劳的时候,就送上致命一击。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