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山猫全明星功力被削减 华莱士让杰克逊成孤魂

2010年04月22日1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魔术山猫的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凭借五位首发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魔术以92-77再胜山猫,并带着2-0的大比分出征夏洛特。山猫全明星前锋杰拉德-华莱士表现低迷,全场仅贡献15分、6个篮板和4个盖帽。而魔术大前锋拉希德-刘易斯也表现一般,12投5中仅得到13分和7个篮板。

刘易斯不是魔术的当家核心,华莱士也不是山猫的领军人物,但他们各自的表现,都会对球队产生很大的影响。系列赛第一战华莱士拿下25分,但仍未能帮助山猫取得胜利。在谈到那场比赛时,华莱士说到:“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有点紧张,而且他们也知道我们很紧张,所以他们抓住了自己的优势,而我们却一直在寻找怎么回到正轨上。”

在对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展望时,华莱士表示不要惧怕德怀特-霍华德的封盖,要继续往篮下进攻。山猫是这样在做,但效果并不佳,开场不久华莱士的一次上篮就遭到霍华德的封盖,而在防守中又对刘易斯犯规。整个第一节除了能抢篮板之外,华莱士一分未得,还出现了回场这种低级失误。当然,刘易斯的表现也不好,这一节仅贡献2分和1次助攻。

第二节华莱士继续出战,开场不久就追身送给迈克尔-皮特鲁斯一记大帽,但这一节他仍然没有什么表现,在领到一次犯规之后被换下场。而在本节后半段再次出场后,华莱士也只利用罚球得到1分,这样的表现显然不符合他的全明星身份。而本节打了将近10分钟的刘易斯,单节也仅投中一球。很明显,刘易斯上半场的表现也对不起魔术给他的上亿大合同。

或许上半场华莱士还有些紧张,还有些惧怕霍华德的封盖,第三节他终于摆脱这些影响,开场不久就投中三分,不久后又抢断霍华德,然后造成对手犯规并罚中两球。这一节华莱士的表现相当强势,单节连投带罚拿下了11分。但刘易斯也作出了回应,他在本节后半段投中了两个三分,并帮助魔术在本节结束时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

其实三节过后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尽管山猫在最后一节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尽管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主场作战的魔术仍然笑到了最后。对于华莱士的表现,或许只有第三节的11分和4个盖帽是亮点,但是他整场比赛的表现,被刘易斯成功兑掉了。兑掉的结果是——山猫只能依靠史蒂芬-杰克逊一个人去拼杀,后果已经不用再多说。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