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丁俊晖哀思灾区同胞 剩余比赛背景音乐全取消

2010年04月22日09:35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北京时间4月21日,丁俊晖结束了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他在上半场8∶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再接再厉,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又下两局,其中还有单杆88分的表现,以10∶1狂胜佩特曼,顺利杀入世锦赛第二轮。

当天是全国哀悼日,举国上下沉痛悼念在地震中逝去的玉树同胞。身在万里之外的丁俊晖眼下正集中精力出战世锦赛,但是最近这些天里他一直关注着有关灾区的消息,在全国哀悼日这个庄严而肃穆的日子里,丁俊晖决定取消自己比赛出场时的现场背景音乐,以表达自己对死难同胞的哀思,而他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国际台联的支持。据悉,丁俊晖本届世锦赛剩余的比赛也都将取消出场时的现场背景音乐。

丁俊晖本赛季成绩绝佳,单赛季积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3次打入排名赛决赛,获得1次冠军2次亚军。而对手佩特曼是一位有十几年球龄的老将,不过之前鲜有很好的成绩,排名赛最好战绩也就是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四强,今年是佩特曼时隔6年之后再次进入世锦赛正赛。

前天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虽然发挥一般,但是对手频频犯错,不断给他机会,而丁俊晖也不乏单杆120分和95分的表现,半场过后以8∶1遥遥领先。

前天的9局比赛佩特曼虽然只赢了1局,但其实他只有第五局和第六局没能得分,往往都是他先上手,却无法一杆打死对手。下半场的第一局情况又是这样,佩特曼先打进第一颗红球,但是打彩球就不进,丁俊晖上手后直接一杆88分打死,以9∶1领先,握有9个赛点。

第11局丁俊晖有些托大,佩特曼进攻红球左侧底袋不进,红球堆也被炸散,丁俊晖一个长台打进之后本有希望一举拿下比赛,可惜他得到15分之后架杆打黑球不进,佩特曼再次得到机会,这一次他得到了30分,也是架杆打红球时失误了,佩特曼回到座位上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对这个失误他非常郁闷。

丁俊晖也没能把握机会,以33∶30领先时打红球失误,还把球停在了袋口,但是佩特曼只打了一红一黄之后就再次失误,同样把红球停在了袋口,此时的比分是33∶33。丁俊晖打掉最后一颗红球,以55∶33领先,但是推蓝球不进,领先22分,台面还有27分,佩特曼打进了黄球、绿球、咖啡球和蓝球之后把分差缩小到47∶55,但致命的失误出现在打粉球时,丁俊晖打进粉球,61∶47,丁俊晖以10∶1拿下了整场比赛。

(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