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杰克船长诠释虽败犹荣 卡特昏睡五节终于醒来

2010年04月22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魔术山猫的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凭借五位首发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魔术以92-77再胜山猫,并带着2-0的大比分出征夏洛特。文斯-卡特状态回勇,本场比赛10投5中、罚球11罚9中,砍下魔术全队最高的19分。而史蒂芬-杰克逊带伤出战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但仍然未能带领山猫取胜。

杰克逊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伤到了左脚膝盖,他将在美国时间周一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当被问及是不是会缺席今天的比赛的时候,他坚决的回答说:“绝不!”“我会出场的。我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击败对手,有能力和任何对手作战。”杰克逊说,“上一场错位问题一度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我们的换防太多了,希望第二场能够有一些改进。”

开场后杰克逊就毫无顾忌的持球进攻,不过第一次进攻突破到篮下遭德怀特-霍华德抢断。但这并没有影响杰克船长的激情,不久后他就单打跳投命中,并罚中了一次技术犯规罚球。然而在魔术严密的防守之下,山猫很难打出流畅的进攻,虽然第一节杰克逊个人连投带罚拿下了10分,但山猫全队才得到14分,结果在第一节结束时他们也以14-18落后。

第一节杰克逊打满了12分钟,第二节他继续领军出战,不过本节开场就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之后便被拉里-休斯替换下场。但不到一分钟后杰克逊再次披挂出战,然而或许是受伤病的影响,这一节他的第一次出手就遭马尔辛-戈塔特封盖,单节仅靠罚球得到1分。缺少了杰克逊这一点的进攻,山猫也自然难和魔术对抗,在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以30-41落后。

很显然在整个上半场,杰克逊只是在第一节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而整个山猫的表现相当低迷。不过杰克逊的防守也还是做得不错,特别是第一节只让文斯-卡特拼接罚球拿到2分。卡特在系列赛第一战中19投4中仅得到12分,赛后他自嘲说“自己仿佛睡着了”。不过卡特从第二节开始苏醒,第二节他四次个人进攻三次得分,单节出场4分48秒拿下5分。

第三节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尽管杰克逊在这一节拿下了5分,但卡特却在这一节贡献8分和2次助攻,而且魔术在他的帮助下,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了75-55。第四节尽管杰克逊率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但魔术稳扎稳打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最终也轻松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也许赛后杰克逊还会这么说:“我会继续打得努力的,会保持凶狠的劲头,努力移动去进行防守。”是的,必须得承认杰克逊打得很努力,他虽败犹荣!山猫即将回到主场,但是他们必须注意:卡特已经醒来了!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