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宣布新一期集训名单 建业独苗曾诚入选

2010年04月22日09:46大河报王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是为玉树地震灾区人民祈福的全国哀悼日,中国足协就选择在这个举国同哀的当口,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考虑到双线作战的四支亚冠球队,这期的大名单减少了这四家队伍的球员“摄入量”。

昨天是为玉树地震灾区人民祈福的全国哀悼日,中国足协就选择在这个举国同哀的当口,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考虑到双线作战的四支亚冠球队,这期的大名单减少了这四家队伍的球员“摄入量”。按照通知,队伍要在下周一(26日)在北京集结完毕。

最大看点:新领队

昨天足协公布的这份集训名单,是为了备战当地时间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凌晨)在德国纽伦堡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就本次比赛来说,并没有太多引人注目的亮点,但是这份集训名单却有最大的看点,那就是领队一栏,已经赫然写着“曹景伟”,而原领队蔚少辉却仍然在北体大党校班耐心读书。

此次足协中层巨变,主管国家队的领导已经换成了来自水上中心的金牌主任曹景伟,而他又是国家队的领队,“县官”加“现管”,也使得曹景伟肯定要在国家队的管理上下大工夫,自从他上任以来,已经接连和国足主帅高洪波数次面谈,商谈国家队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由于足协掌门韦迪和林晓华、薛立等几位足管中心高层领导都因为近期要参加总局会议无法前往,曹景伟就成为随队的唯一高级官员,而这也是他进入足协后第一次随队出征。这次的国足客场之路如何,也将成为这位新领队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最大特点:无大腕

由于本次热身赛并无硬性成绩要求,再加上中超四强都在征战亚冠双线作战,所以在征调球员方面足协就作了一定的调整,本次集训国家队的大腕球员明显减少,首先没有召入国安和亚泰球员,鲁能和建业也只是分别被抽调了邓卓翔和曾诚。海外球员中只有蒿俊闵入围,另外杭州绿城的杜威和广州恒大的郜林没有入围本次集训。

由于北京国安主力门将杨智征战亚冠,这次国足的热身赛,建业队门将曾诚凭借自身一贯稳定的发挥,很有可能在和南非的热身赛中首发。另外,当地时间23日,亚洲杯抽签仪式将在多哈进行。按照中国队的最新国际排名第84位和亚洲排名第8位来算,高家军将成为第三档的第一位,抽签前景不容乐观。

附国足集训名单:领队:曹景伟,主教练:高洪波,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

运动员:河南建业:曾诚,山东鲁能:邓卓翔,上海申花:陈雷、陈涛,天津泰达:何杨,大连实德:朱挺、李学鹏,江苏舜天:关震,陕西中建:赵旭日、于海、曲波,青岛中能:姜宁、郑龙、刘建,长沙金德:刘建业、汪强、刘成,辽宁:于汉超、张鹭,上海东亚:张琳芃、武磊,沙尔克04:蒿俊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