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尴尬数据留隐患 雷霆17次封盖科比很担心

2010年04月22日09: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2日,昨天,湖人雷霆本系列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在球馆外面挥舞着画着灭火器的纸板和有杜兰特头像的纸板,以表示得分王的嚣张气焰被湖人给灭了。从任何角度来说湖人第一场完胜都给2010季后赛开了一个好头,尽管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我不满意上一场我们内线的表现,我需要内线表现得更强势一点,而显然他们没有做到。”

  相比西部其他进入季后赛球队来说,雷霆被认为是对湖人威胁最小的对手,然而季后赛毕竟面临淘汰问题,昨天掘金在主场惜败爵士,而骑士在主场面对排名第八的公牛也没有打得那么得心应手,上一场熄火的杜兰特会不会在这场爆发,赛前面对这些问题,禅师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相信我的队员对昨天的事都有了解,我希望他们能够打得更坚决,不给雷霆任何机会。”

  科比尽管在季后赛第一场如约复出,但是各种伤势尤其是指伤害科比命中率只有30%,面对这种情况,禅师表现很坦然,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既然他(科比)复出了,那他就应该展示他健康能应付比赛的一面,我可能会减少一下他出手的次数。”禅师深知爱将的倔强性格,不到万不得已科比是不会缺席比赛的。

  比赛如外界担心的一样,年轻的雷霆在季后赛第二场给湖人带来不小威胁,第一节一开始,雷霆就紧紧咬住比分。而杜兰特也一扫第一场的低命中率,在阿泰的防守下全无惧色。湖人一旦稍稍占据主动,雷霆的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就给与回击。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雷霆的防守异常积极,全场居然送出了17次盖帽!

  “正常情况下一个队如果盖了我们17次,我们应该就输了,”阿泰赛后说,“但今天我们在最后时刻把握的不错。”其实比赛还有两分钟就要结束时,湖人还以88比90落后两分,但科比的四次罚球与一个中投带领湖人打出一波6比0,最终帮助主队在这轮系列赛中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到他们的主场再赢下一场,我们希望尽快结束这路系列赛。”今天之后湖人即将奔赴雷霆主场,2比0这样的结果对于湖人来说就是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里。“他们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年轻球队,我可以想象回到他们主场之后他们将要干什么,毕竟我也有过年轻的时候。”赛后科比作为过来人,说了一句实在话。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湖人来说是一个挑战,尽早拿下这一轮系列赛,尽早进入下一轮备战状态是卫冕冠军目前最想得到的结果。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