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寻求破敌之术 对阵新“辽小虎”强调防守

2010年04月22日05:22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主帅伊万给予了辽宁队相当高的重视,尽管对手的身份是升班马,但现在跟鲁能同积8分。本赛季保持不败的辽宁队在昨天下午飞抵济南,就在辽足刚刚从飞机上走下来的时候,伊万将泰山队集中在了一起,观看录像成了昨天下午训练前泰山队的任务。“我们看了辽足的比赛录像,而且还看了上一轮我们自己的录像。边看录像,伊万边对上一场比赛我们自己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领队赵民告诉记者,“这个赛季我们非常重视分析对手,每一场比赛前伊万都会召集大家观看比赛录像,并对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和重点球员进行分析。辽宁队现在跟我们同分,近期势头非常猛,我们没有理由轻视这么一个对手。”

虽然目前队中伤兵不少,但赵民还是强调,“我们近期的训练很正常,每一位队员都很投入,训练时大家的热情也很高。”足够的训练热情和投入程度,或许是泰山队弥补伤兵缺憾的一个办法。昨天,在大连受伤的卡洛斯依旧没有参加训练,他肯定会缺席今晚的比赛,届时将顶替他的拉德诺维奇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足够的认真态度。面对辽宁的挑战,鲁能方面占据心理上的优势,通过历史战绩来看,辽鲁双方共交锋24次,其中鲁能的成绩是15胜4平5负。在鲁能的12个主场战役中,只在2003赛季输给过辽足一次,其他11战都击败了对手。

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还是显得比较低调,“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伤病情况比较严重,像大家比较关注的王永珀,他的身体情况就很不好,能否登场还在两说之间。可以说,我们是在逆水行舟,必须做好打艰苦比赛的思想准备。俱乐部要求队员们必须高度重视90分钟的比赛,不能再重蹈前面比赛开局松懈的覆辙,不能再出现‘倒春寒’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用自己的斗志和心态弥补伤病带来的影响。”

此外,韩公政还对辽宁队谈了自己的看法,“辽宁队今年球队进行了人员补充,现在的组合配置和球队的斗志都很好,他们的底蕴仍在。现在的成绩让辽宁队的士气非常高涨,尽管两名主力据说打不了,但他们是顺水扬帆的态势。”韩公政坦承,球迷们的关注让队伍感受到了压力,“我们当然希望不辜负球迷们对我们的期待,打好每一场比赛,将快乐带给他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