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主帅炮轰NBA赛程臭长 欲战骑士心痒难耐

2010年04月22日09:21腾讯体育sw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魔术队已经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了2-0领先优势,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的心情却似乎一点都不好,猜猜看这次是什么让这位脾气火爆的教头暴跳如雷?你肯定想不到,居然是早已制定好的NBA季后赛赛程。在范帅看来,这套赛程只配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又臭又长”!

范帅认为:目前季后赛的赛程太过松散,比赛日之间的间隔过长,这对于球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非常不利。对于这番见解,范帅自有一套理由,听听他怎么说吧:“现在一周才打两场球,我们这还是在打NBA吗?这是职业篮球么?我们不是回到高中或者大学了吧?”

在目前的赛程安排下,NBA季后赛从当地时间4月17日开打,而总决赛直到6月中旬才能宣告结束,整个季后赛要延续近两个月。而同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的MLB(职棒大联盟)却能把赛程压缩到3周之内完成,“背靠背”比赛基本成为季后赛的标准配置。对此,范帅深有同感:“看看MLB,整个季后赛加起来才3周,再看看我们,3周时间,首轮还没打完呢!”

魔术队在当地时间上周日与山猫队进行了首轮第1战,两天之后的今天才打完了第2战。至于第3场比赛,还要等到本周六才能在夏洛特打响,这让一心想早日结束战斗的范甘迪急不可耐。范帅表示:“季后赛照这么安排下去,我们都感觉很怪。我们本来在常规赛都习惯了高强度日程,时不时打个背靠背什么的,根本没多少时间用来休息,结果到了首轮反倒打一场休几天,这叫什么事呢?”

当然,聪明如范帅者,当然不会不明白,NBA之所以制定出如此赛程,根本的原因还是为了配合电视转播,从而依靠电视媒体赚取巨额收入。范帅不光对季后赛的赛程安排颇有微辞,他早前还曾对NBA总在节假日给魔术安排比赛大放厥词。本赛季,魔术队已经在圣诞节、感恩节和复活节打过比赛。胳膊拧不过大腿的道理人人都明白,在宣泄完自己的不满之后,范帅也只能无奈地表示:“这可算不上什么好赛程,谁叫我们从里面挣了一大笔钱呢?”

其实,范帅的心急如焚并不难理解,在首轮淘汰掉实力明显不济的山猫队之后,魔术队将在第二轮迎战老鹰队与雄鹿队之间的胜者,如无意外出线的应该是老鹰队,该队显然也无法给魔术队形成真正的威胁。放眼整个东部联盟,唯一能有实力跟上赛季东部冠军一拼的只有皇帝麾下的骑士队,之前的两轮比赛基本属于走过场。范帅的心理很简单:既然吃到第10个饼的时候饱了,那咱为啥还要吃前面9个饼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