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鱼腩跻身季后赛主帅头功 雷霆主帅获最佳教练

2010年04月22日07: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官方宣布了2009-10赛季的“年度最佳主帅”获奖名单,率领雷霆队在本赛季取得重大进步的斯科特·布鲁克斯获此殊荣。在NBA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当中,斯科特·布鲁克斯总共得到480分,其中包括71张第一位的选票。

2009-10赛季是斯科特·布鲁克斯完整执教雷霆队的第一个赛季,这个赛季雷霆队在布鲁克斯的精心执教之下取得了50胜32负(胜率为61%)的优异战绩,并且自2005年以来首次杀入季后赛。在斯科特·布鲁克斯的执教之下,2008-09赛季战绩还只是23胜59负的雷霆队本赛季就比上个赛季多赢了27场比赛,这样的战绩进步幅度在本赛季的NBA联盟球队当中可以排在首位。

在08-09赛季,因为输掉了开季前13场比赛中的12场,雷霆决定解雇前任主帅P.J.卡莱西莫,而当时正担任雷霆助教一职的布鲁克斯临危受命,接任主帅一职。不过经过一年半的细心调教,布鲁克斯终于在本赛季将雷霆打造成西部联盟的强队,并最终率领这支年轻的球队以西部第八的成绩成功跻身季后赛。

今年2月份,布鲁克斯率领的雷霆曾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而81.8%的胜率也是全联盟最佳。雷霆在2月以一拨7连胜开局,而延续1月份的胜利,直至2月23日败给太阳,雷霆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9连胜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现在的俄克拉荷马雷霆,还是球队的前身西雅图超音速,都未曾有人染指过年度最佳教练这项荣誉,可以说此番布鲁克斯的当选,注定将要载入球队史册。

此外,在今年的“年度最佳主帅”投票结果当中,雄鹿队的斯科特·斯凯尔斯和开拓者队的奈特·麦克米兰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