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快进步奖已是小布巅峰 保住先发是第一要务

2010年04月22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快进步奖已是小布巅峰 保住先发是第一要务

到达巅峰的小布应该想想如何保住自己的先发位置了(点击查看更多火箭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提前公布了火箭控卫布鲁克斯荣膺最快进步奖的消息,而这也是继2000年弗朗西斯获得年度新秀以来,十年来第一次有火箭球员在常规赛奖项中占据一席之地。

但与MVP、最佳新秀、最佳第六人等奖项比起来,最快进步奖是最没有安全感的一个奖项。因为最快进步奖只要凭借一个赛季突飞猛进的表现就有机会获得,如果你相信最快进步奖,就是等于你相信一名球员在合同年打出的水平就是其真实水平。

其实,小布之所以能获得最快进步奖,除了自身具备一定的实力以外,运气因素也占了很大一方面。试想如果没有姚明的受伤,没有麦蒂迟迟未能恢复状态,没有阿里扎表现不力,哪会有布鲁克斯本赛季这样充分的表现机会和出手次数,哪里还会有这一套专为布鲁克斯量身打造的战术打法,哪里还会有这些耀眼的数据,更别提那座最快进步奖的奖杯了。

在赢得最快进步奖之后,必然会有不少球迷会鼓吹小布下一个目标是全明星。但以小布的实力和潜质,他真的可以达到全明星的水准么?不要以为从最快进步球员过渡到全明星球员是一个天然的过程,从设立这个奖项以来,一共有24人获得过这个殊荣,但却有14人从未进入过全明星,小布要想完成这个跳跃,其实难度并不小。

而以笔者看来,布鲁克斯不仅很难成功晋级到全明星水准,而且本赛季很有可能就是小布个人的巅峰发挥。在一个开放的战术体系中,享受充分控球权、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5.6分钟的布鲁克斯却仅仅送出5.3次助攻,但却有2.8次失误,其助攻失误比在组织后卫中应该是中下游了。而看看布鲁克斯的替补,洛瑞在场均24.3分钟的时间里能送出4.5次助攻,失误却只有1.71次。而当下赛季姚明归来,布鲁克斯助攻、得分等数据下滑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他要想再达到本赛季这样的高度,几乎是个奢谈。

看看过去十年最快进步球员,不乏鲍比-西蒙斯迪奥等人在赢得最快进步奖后迅速沦为平庸球员的例子。而现在,小布就面临着的这样的难题。新赛季,小布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自身实力,保住先发位置才是第一要务。倘若一旦沦为替补或者是被交易离队,那么今朝这一次巅峰恐怕就要成为永远的回忆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