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场:腾讯揭秘萨翁影响力 在西班牙仅次国王

2010年04月22日0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2日巴塞罗那讯(特派记者lucia、张楠联合报道)虽然就连中国人对于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都感到很震惊,但是西班牙人对此事却显得异常的平静。而就在腾讯记者来到巴塞罗那后才得知,在西班牙人心中萨翁的地位仅次于国王,而他们没有去评论或到医院吊唁他,只是因为不想打扰逝者。

在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的火车上,广播便一直在播放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然而车厢内的西班牙人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平静,甚至没有人评论这件事情。而在当地时间11点抵达巴塞罗那之后,腾讯体育记者也马上前往萨翁去世的医院基隆医院。令人意外的是,医院外也没有任何吊唁的人,甚至让记者一度质疑萨马兰奇在西班牙人心中的地位究竟是怎样的。

不过,就在巴塞罗那的出租车上,记者在跟司机聊天时才解开了所有的谜团。“萨马兰奇先生可是受全世界爱戴的,他在西班牙的待遇接近于元首,影响力仅次于国王。”司机告诉记者。当谈到为何萨马兰奇去世,西班牙却还如此平静时,司机告诉我们西班牙人不喜欢打扰逝者,希望他安静地离开,所以才没有看到大批群众吊唁他的场面。不过,萨马兰奇在西班牙人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地位却是不能撼动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