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披露世乒赛名单 马琳被曝无缘莫斯科

2010年04月22日03:46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月23日,世乒赛团体赛就将在莫斯科打响。近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曝光了莫斯科世乒赛各队的名单,中国队男团名单为:马龙、王皓、王励勤、张继科、许昕;女团名单为: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李晓霞。

这份名单中,女队人选没有太大悬念,男队竞争中,奥运冠军马琳最终落选,而王皓、王励勤则搭上了末班车。

对此,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这只是初步报名,在世乒赛开赛前三天,这份名单都还可以更改。

黄飚:这不是最终名单

国际乒联网站显示,这份名单早在4月12日就已经上报给国际乒联,只不过是这两天才贴到了网站上。

在这份名单中,最大的焦点莫过于马琳的落选,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但马琳好歹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单打冠军和团体冠军,难道他就彻底无缘莫斯科了?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国乒领队黄飚,黄飚表示,这份名单只是一个初步的报名名单,并不是国乒最终征战的名单。

黄飚表示他自己还没上国际乒联的网站,不知道此事,但他表示:“国际乒联规定像世乒赛这样的比赛有好几次报名,这是球队根据国际乒联的要求草拟的一个名单。”

黄飚介绍,世乒赛的报名分为好几个阶段,“我的印象是到了5月20号,也就是世乒赛开赛前三天,名单都还可以进行更换的。”

不过黄飚也表示,六位通过“直通莫斯科”内部选拔出来的球员——许昕、张继科、马龙、郭跃、刘诗雯和郭焱将肯定在最终名单中。

据黄飚领队介绍,现在中国乒乓球队正分别在宁波和正定进行紧张的封闭训练。“球队将会在封闭训练中后期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并报乒羽中心和总局,经过批准之后才会向媒体和广大球迷公布,”黄领队最后说。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