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翁中国情缘:颁中国首金 称看北京奥运无憾

2010年04月22日03:18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昨晚因病去世,享年89岁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7时25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因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北京时间4月18日,萨马兰奇突感心脏不适,被送入西班牙巴塞罗那吉隆医院治疗。北京时间4月20日中午,萨马兰奇的病情进一步加重,随即被送入加护病房治疗,吉隆医院当天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据萨马兰奇的主治医生埃斯特班表示,老人昏迷的原因是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埃斯特班表示,一旦患上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比较难根治,主要就是维持现状,如果彻底治疗需要开胸搭桥,但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年事已高的萨马兰奇已经不适合手术治疗,此次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了心肺衰竭。”埃斯特班宣布萨马兰奇病逝。

  近年来,萨马兰奇一直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2001年,在莫斯科参加完一次会议后,萨马兰奇因为“极度疲劳”曾在瑞士入院治疗11天。随后不久,萨马兰奇又因高血压和肾脏的毛病在巴塞罗那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2007年,萨马兰奇先后在马德里和摩纳哥等地接受了短期的入院治疗。2008年4月20日,萨马兰奇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再次住院。

  萨马兰奇1980年到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奥林匹克运动在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只有“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从1896年到1925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任期比他长。

  有西班牙媒体报道,萨马兰奇的灵堂将在今天开设,灵堂将对公众开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